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掀起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工作热潮

2017-06-22  来源:映象网

zPZEv6O8..jpg.jpg

宛城区掀起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工作热潮

HkisqWqQ..jpg.jpg

宛城区掀起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工作热潮

1dxRtbdb..jpg.jpg

宛城区掀起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工作热潮

lee0JMPx..jpg.jpg

宛城区掀起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工作热潮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闫森) 自6月初,宛城区被省交通运输厅推荐申报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以来,宛城区迅速行动,围绕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标准,结合宛城实际,采取外出考察学习、邀请专家规划、广泛宣传发动、分解细化任务、狠抓落实监管等多种措施,在全区掀起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工作热潮。

考察学习,取长补短。6月11日至13日,按照市区安排,宛城区副区长张明团带领交通、农路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10余人,赴山东沂南县、洛阳新安县、浙江安溪县考察学习“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通过考察学习,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广开了眼界,学到先进经验模式,学以致用、取长补短,通过对比找准问题、精准发力、补齐短板,进一步推动宛城区“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专家把脉,布局规划。为推进宛城区农村公路进一步提档升级,近日特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吴超凡教授到我区指导规划,吴教授全程查看了全区农村公路路网结构及现状,提出了诸多问题不足,并研究制定宛城农村公路整治规划设计预案,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并提供了路基注桨、路面微裂、加宽路基排桩加固等路面病害处理新技术,规划整治方案结合宛城发展愿景目标,体现了农村公路由量的扩张到质的提升的发展思路,符合宛城区现代农业、“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旅游的发展规律,为创建全面提升提供了可靠依据和抓手。

加强领导,宣传动员。宛城区成立了以区长樊牛为本次创建的总指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明远,副区长张明团为副总指挥,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乡镇党委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编排了《宛城区“四好农村路”创建任务计划汇总表》和《宛城区“四好农村路”创建任务分解计划表》,区政府紧急筹措资金2000万元用于创建。并于6月18日,召集各乡镇一把手随行实地查看各乡镇道路现状,现场指出问题,并在黄台岗镇召开了创建全国四好农村路动员会。会上各乡镇与区长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相关责任单位,包括区执法局、运管局都按照职责分工承担创建责任。区交通运输局及时成立了创建领导小组,负责创建工作开展。形成了区政府牵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同时以创建标准为依据,明确时间节点,规定完成时限,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区政府安排政府督察室全程跟进督导,实行每周一检查、一通报制度。同时加大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多形式、多层次的对居民群众进行宣传,使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充分利用电视媒体、广播电台、网络宣传、宣传横幅等方式,大力宣传“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意义,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创建舆论氛围。同时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争取沿线百姓的大力支持,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明确任务,分解细化。加快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创建步伐。宛城区计划在7月20前完成第一期分解任务,其中县乡道路改建25.4公里;中修罩面80000平方;小修挖补12510平方;错车道2个;镶边带23300米;穿村过街路宅分离及排水23100米;穿村过街修建花池310个;标线4100平方;平角道口整治10个;路肩整治34.8公里;绿化15.5公里;安保6.8公里。12月底以前完成第二期创建任务。二期需要完成县乡村道路改建42.3公里;中修罩面203950平方;小修挖补14060平方;改建桥梁90延米;错车道28个;镶边带7700米;穿村过街路宅分离及排水38850米;穿村过街修建花池550个;标线6472平方;平角道口整治21个;路肩整治59.3公里;绿化35.6公里;安保12公里,要求各项任务11月底前大头落地。

快速响应,狠抓落实。创建动员会后,8个乡镇快速响应,迅速成立了相应的创建领导小组,相继召开了动员会,把任务进行再分解,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由于宛城区人口密集、地势平坦,穿村过街路段较多,本次创建涉及:拆除违章建筑、移除电线杆、地坪切割、道路绿化、房屋平改坡、占道物清理、房屋粉刷、新建设花池、铺设彩砖、安保排水、标志标线等工作,通过创建最终达到路容路貌美观、路宅路田分离的效果,营造“畅、洁、绿、美、安”的行车条件和运营条件,本次创建与“双创”工作紧密结合,与农业生态景观、文化娱乐休闲园、旅游景点等相互融合,道路改建考虑绿色低碳、生态平衡、环境保护、旅游发展的实际需要,努力把宛城农村公路打造成一条条生态路、旅游路、民生路,使之真正成为宛城区一面“金字招牌”。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sF1wIRJ4..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四好农村路 示范县 创建标准 交通运输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五里堡街道组织“双创”观摩暨迎创文测评动员会

    6月21日上午,五里堡街道组织全体领导班子、各办(中心)主任、各社区支部书记、主任、创文专干等30余人对各社区“双创”工作进行现场观摩。

  • 宛城区红泥湾镇:防范未成年人溺水 建设平安家园

    入夏以来,宛城区红泥湾镇加强宣传,强化措施,全力做好防范未成年溺水工作。

  • 宛城区卫计委开展卫生应急演练培训

    为全面普及推广卫生计生人员应急救护知识和现场处置技能, 6月22日,宛城区卫计委组织区红十字会应急救助小分队,在委机关院内开展了一次应急演练培训活动。机关200余人参加了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

  • 宛城区多部门联动严厉打击“白条肉”

    6月21日,南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宛城区分局联合宛城区工商局、畜牧局、公安局及各乡镇负责人等联合执法,由区食药监分局依据《食品安全法》对宛城区溧河乡、汉冢乡市场上经营的未经检验检疫猪肉商户进行整治。

  • 宛城区纪委以点带面开展警示教育

    宛城区纪委正式启动以案促改工作,第一批筛选了区鸭灌局等4个重点单位,以点带面、积累经验,规范程序、形成流程,为下一步在全区常态化开展坚持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