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县举办默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2017-06-22  来源:映象网

Q0D6dcqy..jpg.jpg

默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ngR91cep..jpg.jpg

默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nVJhU9sB..jpg.jpg

默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dLdLx2uj..jpg.jpg

默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樊迪) 6月22日,内乡县举办默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开工奠基仪式,标志着全市首个小流域治理PPP项目运作成功,落地建设。

县领导杨曙光、金少鹏、李建文、郑双成、朱文华,中建七局副总经理史先刚、中建(南阳)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江云、中建七局第四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金权、牧原公司常务副总曹治年、久联神威总经理徐宜敏、内乡牧原总经理闫中良参加开工仪式。

县长杨曙光指出,默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在内乡发展史上具有特殊的里程碑意义。一是项目意义重大。默河是内乡县仅次于湍河的主要河流,项目目标就是从清淤、截污开始,进行生态修复、生态建设,进而使这条河流恢复到水净、河畅、景美的生态状态。这是县委政府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二是该项目是内乡县乃至全市首个按照PPP投融资模式规范运作落地的项目,已被列入省财政厅PPP项目库,由牧原公司和中建七局作为社会资本联合体,与政府共同组建SPV公司作为项目业主。三是投资额度大,该项目总投资12.13亿,涵盖13座桥梁、10个拦河坝,全长38公里,将会大大拉动内乡社会投资,对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默河发源于内乡县无心沟,是白河水系湍河的一级支流,由南向北流经内乡县马山口镇、王店镇、灌涨镇及邓州市罗庄镇,在罗庄镇马岗附近汇入湍河,全长55km,流域面积607平方千米。默河一直未经系统治理,基本无防洪工程,未形成有效防御体系。默河是沿线镇区排水的主要通道,由于排水系统不完善,造成雨污合流,且沿岸居民向排水沟倾倒垃圾现象普遍,造成排水沟淤塞,排水不畅,卫生条件较差。默河流域综合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关系到流域防洪安全,还涉及流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农田水利灌溉和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是一项事关内乡群众福祉的民心工程。

据了解,该项目的实施可带来多重效益:一是防洪减灾效益。项目的实施将使治理段河道的险情得以解除,将大大减轻河道沿岸的洪涝灾害;通过截排污水和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改善内乡县默河生态环境,保证当地经济社会的正常发展,稳定社会环境,促进区域各行业的全面发展;二是水源补给及供水效益。水源补给效益包括提高地下水位,缩小水泵扬程;减少过度开采地下水引起的地面不均匀沉降等;同时对河道进行护砌,使生态环境得到极大的改善,为当地经济的发展等创造了更有利条件;三是旅游开发、水产效益。项目建成后,使河道附近沿岸城区及村庄环境状况得到根本改观,生存、生活、经商等条件显著改变,从而带动该段河道上、下游水产和附近旅游业的蓬勃发展。

项目的实施,将使默河治理段河道的险情得以解除,大大提高城市防灾减灾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改善内乡县默河生态环境,保证当地经济社会的正常发展,稳定社会环境,促进区域各行业的全面发展。今后,内乡将以默河治理项目落地为契机,适应新形势、总结新经验、编制新项目,努力形成PPP项目建设高潮。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FuHocxaK..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 默河 水环境 小流域 PPP项目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