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委宣传部:以文明创建促工作提升

2017-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周永生 赵铮) 主办感动南阳2016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弘扬社会正能量、举办“唱响白河”群众文化演出活动活跃市民文化生活、与市公安局联合举行“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呼吁倡树文明交通、宣传落实各项政策解决对口扶贫村遇到的实际困难、举办端午节机关干部国学经典诵读活动……连日来,南阳市委宣传部机关切实履行加强机关文明单位建设与抓系统文明创建双重职责,高起点定规划、高质量搞建设、高标准抓落实,扎实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活动,在育高素质干部队伍、建高标准文明单位、创一流工作业绩、树最佳系统形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连续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标兵文明单位等称号。在部机关,文明犹如甘露,滋润着人们的心田,全体党员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已蔚然成风。

全员参与才能确保创建成功。宣传系统是全市精神文明的窗口和主阵地,市委宣传部又处在全市宣传系统的核心和龙头位置,担负着领导和指导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职责,只有在精神文明建设上发挥领头雁、排头兵的作用,才能带动和促进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繁荣和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大会上指出,创建工作靠的就是“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只有通过坚持不懈地扎实开展机关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才能不断提高内部管理水平,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为此部机关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理清了以部机关带系统、以系统带全社会以及以班子带干部、以干部带群众的工作思路,制定了具体的目标考评细则,坚持每月一抽查、每季度一检查、每半年一初评、年终进行全面考核验收。系统各单位也都坚持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一起布置,一起完成,并把系统单位重视支持和组织实施情况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在《南阳宣传工作》中开辟专栏,及时反映在创建过程中的进展情况和新鲜经验。针对个别单位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观念不够新、方法不对路的问题,组织各单位分管领导和专干到国家级文明单位市审计局、市国税局参观学习,定期邀请市文明办领导检查指导部机关的创建工作。通过扎实到位的措施,硬是把看起来很“虚”的创建工作落到了实处。

活动多样才能春风化雨。去年以来,市委宣传部机关以争做合格党员为依托,先后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颂党、爱党、跟党走”大会,全体与会党员在百米书画长卷上誓诺签名,“践行党规党章,做合格党员”。举办了第二届“文明家庭文明市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表彰,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当天,举办了“好家教好家风”家庭表彰暨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在七一前夕举行了标兵党员和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并把这些先进典型的事迹制成固定宣传版面悬挂在机关显著位置。开展了首届文化艺术节、廉政文化活动等特色活动,充分利用道德讲堂,邀请了爱岗敬业典型和道德模范进行宣讲。多方筹措资金装修会议室,粉刷墙壁,更换多批次办公桌椅、书柜,配套打印、复印、传真等自动化办公设施,为走廊墙壁安装装饰画,为每个办公室统一装裱字画。通过开展这些活动,促使部机关逐步建设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机关;促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理论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促使市委宣传部的整体工作进一步创新了理念、创新了思路、创新了方法与手段。

立足全局才能实现宣传工作新突破。去年以来,部机关开展重大经贸活动对外宣传,加大城市形象宣传推介力度。以第十三届玉雕节、2016年南阳月季展、第四届仲景论坛等为平台开展重大经贸活动对外宣传,擦亮“南水北调、源起南阳”品牌。做好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南阳市委宣传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领,找好切入点,抓住着力点,精心组织主体宣传和教育实践活动,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构建起声屏报网全媒体公益广告宣传体系,中心城区初步形成了点线面结合、高中低搭配、空中地面映衬的全方位和立体化广告宣传格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一行在宛视察时称赞南阳是“满城月季花,满眼价值观”。三入火海舍己救人的“感动中国十大年度人物”王锋、18年带病坚守岗位的最美教师郭春鹏等先进个人和集体先后被中央、省级主流媒体聚焦,3人登上中国好人榜,“全民向善、人心思进”蔚然成风,“南阳好人”品牌彰显。

以本单位为原点,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为半径,南阳市委宣传部的文明创建勾画出南都帝乡新时期最灿烂的文明画卷,为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文明无顶峰,创建无止境。在文明创建的征途上,南阳市委宣传部将朝着更高的目标,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齐心协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谱写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AE9ycryY..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市 宣传部 文明创建 精神文明 宣传系统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