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森警森防联手 飞防护绿保水质

2017-07-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天坤 冷新星) 连日来,淅川县林业局成立由该县森林公安局、森防站等单位组成的飞防工作队,在进行地面防治的基础上,利用飞机对全县易发生病虫害的丹江库区沿岸绿化林带和重点片区开展空中喷放作业,保障森林生态安全和丹江库区水质安全。

近几年来,淅川县林业部门把播绿护水保生态作为第一要务和第一政治来抓,加大了丹江库区流域营造生态林的力度。每年7月上中旬是害虫危害高峰期,如不及时防治,7至9月份将暴发成灾,必将给全县林业造成巨大损失。为此,淅川县林业部门高度重视,统筹安排,采取得力措施,加大防治力度,确保杨树林叶片保存率达到90%以上。从7月17日开始,县林业局组织森林公安局、森防站20余人成立飞防工作队,用一架“贝尔206”型直升机对年度规划区域内杨树林集中进行飞防林业病虫害。据统计,这是淅川县连续第八年实施飞防作业。今年的飞防区域主要涉及上集、马蹬、香花、九重、厚坡、大石桥、滔河等7个乡镇27600亩杨树林区,对不适宜飞防的区域,实行人工机械防治。

据了解,由于飞防作业费用低、机动性强、作业效率高,飞防药物喷洒均匀细致、残效期长、施药盲区少,本次飞防共设计23个架次,利用飞机防治林业病虫害已成为淅川县的常态化工作。8年来,飞机防治面积达21.4万亩,每年可为林农挽回经济损失千余万元。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BaSUt7z9..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 森林公安 病虫害 绿化林带 生态安全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旅游研究院博士团一行聚焦淅川

    7月21日至23日,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带领博士团一行应邀走进淅川县“把脉问诊”县域旅游。

  • 国家发改委稽查组到淅川调研易地扶贫工作

    7月19日,国家发改委稽查办调研员骈继红一行莅临河南淅川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河南省发改委稽查办处长李凡、南阳市委副书记王智慧、淅川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方建波、方松海、衡尚武等陪同。

  • 国家发改委稽查组到淅川调研易地扶贫工作

    7月19日,国家发改委稽查办调研员骈继红一行莅临河南淅川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河南省发改委稽查办处长李凡、南阳市委副书记王智慧、淅川县领导卢捍卫、杨红忠、方建波、方松海、衡尚武等陪同。

  • 淅川法院“工作标兵”走进革命圣地 传承延安精神

    7月18日至21日,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2017年上半年度14名“工作标兵”,来到陕西省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通过实景感受、现场教学、专题讲座等形式,领悟延安革命精神,传承信仰的力量,提升司法为民服务水平。

  • 汝阳森林公安顶37°高温下基层脱贫攻坚 停电不停工

    7月5日下午,为了积极响应全县提出的开展脱贫攻坚档卡整改工作“再整改、再提升”的号召,帮扶单位汝阳县森林公安局一行由崔克勋局长带队,冒着盛夏37℃的高温,在聂坪村村部全力以赴做好档卡整改的后续完善工作。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