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阳光”变财富 脱贫致富有门路

2017-07-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淅网办)  光伏扶贫是国家精准扶贫十大工程之一,该项目充分利用太阳能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对太阳能资源的开发,可连续20至25年产生稳定收益。淅川县以发展光伏产业为契机,积极实施光伏扶贫补贴,努力使该项目成为壮大全县绿色经济发展、助力群众脱贫致富的新引擎。

家住盛湾镇陈岗村的盛王女是该村的贫困户之一,家里只剩下她一个劳动力,经济非常拮据。自从有了光伏扶贫项目后,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她在自家的楼顶建了三千瓦的光伏发电,一年能发五六千度电,大大提高了家里的收入,有效的缓解了家里的经济状况。

陈岗村是实施光伏发电项目村之一。据了解,盛湾镇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859户5456人,占总人口的11.4%。该镇党委政府与万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结合,通过在公共屋顶、荒山荒坡等地建设小型发电站,利用屋顶闲置的阳光资源,让五保户、贫困户享受“卖电”收入,一改过去依靠低保金等民政救助资金维持生活的现状,使贫困户有了增收的途径,脱贫致富也更有希望了。

项目建好后,为了使贫困户早日把光伏发电站项目用起来,早日受益,盛湾镇实行政府帮扶、银行帮扶、自筹资金等方式,为每一家装机三个千瓦,一年能受益3600到4000元,解决了他们的温饱问题。

千企帮千村活动开展以来,淅川县委、政府高度重视,与万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南阳金冠公司相结合,引进了光伏发电项目,把光伏扶贫项目作为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抓手,工程启动以来,全县上下高度重视、科学规划,在15个乡镇和2个街道办已全面铺开。

淅川县还成立了光伏扶贫项目建设专班,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组织多个施工队伍分赴各个光伏电站施工点,从线路施工到并网调试,加班加点、倒排工期,项目建设紧张有序地高标准推进,助力光伏扶贫项目落地。截止目前,光伏扶贫工程地面站18座,屋顶站130座已并网成功,助推了全县的精准扶贫工作,加快了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步伐,深得群众好评。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lDxOV2UJ..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伏扶贫 太阳能资源 淅川县 脱贫致富 稳定收益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104个贫困村借“光”发财

    7月23日,在淅川县老城镇叶沟村光伏扶贫发电基地,一块块晶硅光伏面板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正在工作着,不远处一条崭新的高压线发出“金”光。

  • 淅川县:“阳光”变财富 脱贫有门路

    7月14日,记者从淅川县脱贫攻坚指挥中心获悉,该县47兆瓦光伏扶贫电站在为期20天的试运行中,一切正常,435个电站日发电量18万千瓦时。这意味着淅川县光伏扶贫电站项目正式投入运营。

  • 台前县城关镇光伏扶贫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近日,台前县城关镇光伏扶贫项目完成地上附着物清理和场地平整工作,正在进行打桩,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台前县城关镇光伏扶贫项目位于城关镇油坊村,占地面积9.2亩,总投资280余万元,建设安装400千伏光伏发电设施,每年可发电40万千瓦时,可扶持120余户无稳定经济收入、无劳动能力或劳动能力弱的贫困户,每户每年获得3000元左右的稳定收入。

  • 范县黄河滩区迁建社区光伏扶贫发电项目一期并网

    摘要

  • 范县黄河滩区迁建社区光伏扶贫发电项目一期并网

    近日,范县黄河滩区迁建社区光伏扶贫分布式发电项目一期工程3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已并网发电。项目并网后,可享受国家定价发电入网价格0.98元/度,当地750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可增收2000元。本报记者黄立通讯员马辉摄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