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举行2017年贫困大学新生资助仪式

2017-07-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冰) 7月28日,淅川县2017年贫困大学新生资助仪式在县第一高级中学举行。副县长邵书燕、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本贵、教体局副局长陈万胜、县一高副校长杨长满等出席仪式。

资助仪式上宣读了2017年全县第一批受资助的18名贫困大学新生名单,并为这些贫困大学新生发放了7.8万元助学金。

近年来,淅川县高度重视贫困学生的入学问题,坚持通过多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对贫困学生进行资助,资助网络不断完善,在全县初步形成了从义务教育到高等教育的资助体系。2016年,淅川县助学基金会在县委、政府的倾力倡导下成立,并募集爱心基金96.7万元,基金会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累计资助贫困学生67人,为他们顺利完成学业“雪中送炭”。今年以来,在全县广大领导干部的带动下,县直单位、乡镇和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响应、慷慨奉献,短短数月,基金会募集善款近80万元,目前爱心捐助正在持续进行中。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OV9Tfqv5..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贫困学生 大学新生 助学金 资助仪式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图书馆暑期传统文化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为丰富青少年暑假生活,淅川县图书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系列传统文化学习教育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 淅川县纪委机关开展评好家风家训活动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全委上下崇德向善,近日,淅川县纪委邀请县史志办原主任明新胜、县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原文联主席王洪连、县广播电台原台长熊君平三位老师,对从机关干部中收集的家风家训进行评议。

  • 淅川:富了思想好脱贫

    淅川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既是山区县,也是库区、移民大县,目前仍有贫困人口6万多人,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部分群众进取意识不强、脱贫动力不足,直接影响扶贫工作成效。

  • 淅川县县长杨红忠主持召开规划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7月25日上午,县长杨红忠主持召开规划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 淅川县:推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常态长效

    淅川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创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方法,提高教育培训实效,推动“两学一做”常态长效。

  • 淅川县扶持林果产业助力林农脱贫

    连日来,河南省淅川县老城镇秧田村村民刘根太在自家果园内忙着采摘,2009年种下的30多亩杏李今年丰收,可实现亩均收入6000多元。

  • 淅川县104个贫困村借“光”发财

    7月23日,在淅川县老城镇叶沟村光伏扶贫发电基地,一块块晶硅光伏面板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正在工作着,不远处一条崭新的高压线发出“金”光。

  • 淅川县:推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常态长效

    淅川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创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方法,提高教育培训实效,推动“两学一做”常态长效。

  • 淅川县扶持林果产业助力林农脱贫

    连日来,河南省淅川县老城镇秧田村村民刘根太在自家果园内忙着采摘,2009年种下的30多亩杏李今年丰收,可实现亩均收入6000多元。

  • 河南贫困学生就读技工院校免学费

    河南省人社厅、河南省扶贫办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在全省范围组织省级重点以上技工院校开展技能脱贫行动,贫困学生就读技工院校免学费。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