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法院:准大学生体验“法院开放日”

2017-08-09  来源:映象网

4bybYwKd..jpg.jpg

参观诉讼服务中心

aFQm8MYZ..jpg.jpg

旁听庭审

QAAnTtDN..jpg.jpg

体验敲响法槌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  8月9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参加此次活动的“主角”是即将踏入大学校园的高三毕业生,40余名充满朝气的准大学生们在法官的指导下,过了一把“法官瘾”,让“阳光少年”与“司法阳光”相互辉映。

“同学们,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县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大家随我一起看看每个窗口的职能,以及我们的法官又是怎么工作的。”在立案庭庭长刘枫林的讲解下,学生们了解了诉讼服务中心的功能和设置,亲身感受到了现代化的诉讼服务。

“社旗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现在开庭,传被告人到庭……”在该院刑事审判庭,学生们旁听了危险驾驶案和盗窃案的审理过程,在庭审中近距离接触审判,感受到了司法审判活动的威严,学生们受到了教育,对法律产生了敬畏。

“通过此次参观法院和旁听庭审,我内心有很大触动,认识到有些不冷静的行为就可能触犯法律,作为一名准大学生,今后要增强法律意识,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庭审结束后,法官们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时,准大学生刘浩发表了自己的旁听感言。

参观期间,学生们还体验了代表法院文化的法台、法椅、法槌等审判用具,整个法庭洋溢着欢乐气氛。社旗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委员张永军说:“邀请学生参加‘法院开放日’,这是我院推行‘特色公开’的一个缩影。高中毕业生处于人生的转折点,等于半只脚已经迈向社会,邀请他们来,可以增强他们的法制观念,增加对法院的了解,更能感受到法律的文化和精神,法律的威严和神圣。”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drIwZzzu..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法院 大学生 体验 法院开放日 诉讼服务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开展办公办案操作系统专题培训

    为了提高全体干警对办公办案相关软件系统的熟练程度,进一步提高审判工作信息化水平,8月7日下午,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利用每周一下午的“赊店法官讲堂”,对法院办公办案系统相关软件进行了全面深度培训。

  • 社旗法院:开展办公办案操作系统专题培训

    为了提高全体干警对办公办案相关软件系统的熟练程度,进一步提高审判工作信息化水平,8月7日下午,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利用每周一下午的“赊店法官讲堂”,对法院办公办案系统相关软件进行了全面深度培训。

  • 社旗法院院长樊立兵赴周口市商水法院和沈丘法院考察学习

    为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学习借鉴其他法院在审判质效特别是审判效率等方面的成功经验,8月2日,社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樊立兵一行先后到周口市商水法院和沈丘法院进行考察学习。

  • 社旗县法院:法官为县卫计委执法人员讲授法制课

    8月2日,社旗县人民法院行政庭法官马凯等三人深入该县卫计委,为卫计委机关中层和行政执法人员等近80人讲授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法制课,并就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 社旗法院组织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

    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播出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7月28日上午,社旗县人民法院组织中层以上干部集中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电视专题片。

  • 社旗法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6月16日下午,社旗县人民法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樊立兵主持会议。

  • 社旗法院:快审高效解决民商事案件

    6月14日,在河南省社旗县法院一楼诉讼服务中心,前来领取民事调解书的该县太和镇刘官村村民刘东朴掩饰不住激动地心情。

  • 社旗法院:快审高效解决民商事案件

    为让群众在法律框架内得到更多实惠,在实行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急缓分类的基础上,社旗县法院于今年5月份成立了民商事案件速裁庭,将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争议不大的案件纳入速裁程序,加快审理速度,为当事人提供便利、高效的纠纷解决方式。

  • 社旗法院荣获2016全市政法宣传工作“十佳”单位称号

    6月9日,在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上,社旗县人民法院因在政法宣传工作中的优秀表现,被中共南阳市委政法委员会授予2016年度全市政法宣传工作“十佳”单位称号。

  • “爱心成就大学梦”活动明日报名截止

    “爱心成就大学梦”大学特困新生助学活动报名将于8月10日截止。部分申请者提供的申请材料中缺少录取通知书、贫困证明、户口簿、高考成绩单等证明材料,一些考生的贫困证明不符合要求,需要重新开具。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