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举办民间艺术培训班

2017-08-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明丹阳) 8月25日,淅川县上集镇民间艺术培训班在该镇光明社区成功举办,来自该镇的70余名文艺爱好者参加了剪纸、版画、书法等艺术门类的培训。

活动伊始,县文化馆馆长李天奇、县美术家协会理事程西明分别为广大学员进行了现场书画辅导培训,他们从理论和实践着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和现场展示,并当场为大家书写书法作品30余幅。随后,县文化馆为现场群众分发了文化下乡作品集《淅川版画》、《张学琨版画集》和《李天奇画集》等80余套。最后,上集镇民间剪纸艺人张双成为剪纸爱好者进行了剪纸培训,并就学员的实际情况进行一对一手把手辅导。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老师耐心讲解、悉心指导,学员们热情高涨、专心学习,纷纷称赞这样的培训很及时很到位,在这里能真正学到需要的东西,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能多办几次。

今年以来,淅川县通过县文化馆定制培训“菜单”,各乡镇(街道)“点菜”的方式,对农村文化骨干开展有针对性的免费培训活动,培养了民间文艺骨干,进一步丰富和提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PTnS4GtI..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民间艺术 剪纸 版画 书法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精神文化扶贫巡演活动启动

    8月22日晚,由淅川县委宣传部、县扶贫办公室和县文广新局联合举办的淅川县精神文化扶贫巡演活动启动仪式在上集镇光明社区举行。

  • 淅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玉振深入乡镇调研宣传舆论工作

    8月23日,淅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玉振深入到马蹬、香花等乡镇,就县委宣传舆论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两弘扬一争做”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 淅川县精神文化扶贫巡演活动启动

    8月22日晚,由淅川县委宣传部、县扶贫办公室和县文广新局联合举办的淅川县精神文化扶贫巡演活动启动仪式在上集镇光明社区举行。

  • 淅川县召开“双创”工作推进会

    8月22日上午,淅川县召开“双创”工作推进会,县领导周兴中、梁玉振、张涛、辛泽涛、邵书燕、王德会等出席会议,县“双创”指挥部在家的各位副指挥长,两镇两办党(工)委书记、九大委口负责人,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双创”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 确山三里河街道用歌声“唱祝福”用舞姿“送吉祥”

    日前,河南省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办事处计生协、文化中心组织民间艺术表演队140多人,浩浩荡荡地分别来到该街道办事处、县城靖宇广场和秀水尚城小区、各社区等地载歌载舞,欢度春天的到来。他们舞龙、舞狮、划旱船,打腰鼓,扭秧歌,跑犟驴,以多种喜庆表演形式为城乡广大群众送来节日“文化大餐”,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和欢迎。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