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举办林业实用技术培训班

2017-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寇建宗) 8月29日至31日,淅川县举办林业生产技术培训班,各乡镇(街道)分管林业领导、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技术骨干、营林种植大户、发展生态产业的贫困户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林业局闫庆伟局长、县领导罗建伟和林业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罗建伟指出,林业越是大发展,对科技的需求越大,科学技术的支撑、突破和带动作用也更加明显。这次做培训的老师都是林业方面的专家、业务骨干,技术权威,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所讲授的内容十分丰富,涉及林业生产中的方方面面,针对性极强,希望大家抓住这一难得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听,认真记,虚心请教,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据悉,此次培训班上“土洋”专家齐上阵,为参训学员带来了丰富的“技术大餐”,这其中既有知名的毕业于中南林学院的高级工程师周桃龙、河南省卢氏县核桃专家赵小康、市森防站站长范培林、林业工程师罗向东、孙君策等 “洋专家”,又有本地林果病虫害防治技术能手王富国、软籽石榴种植技术骨干刘尚稳等 “土专家”。主讲老师围绕金银花、软籽石榴、核桃、油用牡丹等生态产业,从良种繁育、丰产栽培、无害化防治、林下种植等环节进行了系统讲解。他们不仅介绍了本行业的最新技术成果和先进生产理念,而且结合各自的科研生产实践提出了兼具指导性、实用性的操作技术。技术专家还带领参训学员深入实地,现场演示了相关技术要领并对林果农提出的技术问题予以解答。

淅川县林业局不断创新模式,大力发展林果产业、林下经济和森林旅游等,使林业产业成为带动淅川群众精准脱贫的“主力军”。此次培训班规格高、教学方法新、实用性强、参训范围广,通过此次专家授课,既满足了林农们对林业产业科技化生产的技术需求,又为综合提高全县林业实用生产技术管理水平,促进林业转型发展奠定了基础。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lCzKWrgo..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林业 实用技术 培训班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强化项目关联 实现集群发展

    8月29日,在参观了南阳浩帆车辆部件有限公司二期弧齿项目、康卡尔公司东南汽车悬架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金利管业年产1.2万吨高强度方钢管项目时,南阳市重点项目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观摩组成员不时发出阵阵感叹。

  • 淅川县举办民间艺术培训班

    8月25日,淅川县上集镇民间艺术培训班在该镇光明社区成功举办,来自该镇的70余名文艺爱好者参加了剪纸、版画、书法等艺术门类的培训。

  • 淅川县:强化项目关联 实现集群发展

    8月29日,在参观了南阳浩帆车辆部件有限公司二期弧齿项目、康卡尔公司东南汽车悬架生产线升级改造项目、金利管业年产1.2万吨高强度方钢管项目时,南阳市重点项目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观摩组成员不时发出阵阵感叹。

  • 淅川县: 深化“两学一做”提高干部服务群众能力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淅川县着力培养和造就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提高干部服务群众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 汝州市林业局行政审批窗口受到“市民之家”表彰

    近日,汝州市“市民之家”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窗口上半年工作进行考核表彰,该市林业局窗口及工作人员程元元分别被评为“先进窗口”和“先进个人”。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