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工业经济画出靓丽“上扬线”

2017-09-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石雪帆) 初秋的渠首,到处硕果累累:淅减公司年产5万支高速列车减震器项目竣工投产;福森集团年产3亿支双黄连口服液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开始生产;淅川金博橡塑公司年产300万支空气弹簧减震器项目研发中心投入使用……一大批工业项目建成投产,激发了淅川县的经济活力,促进了经济快速发展。

“我们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抓主导、促转型,不断激活工业发展动能,聚焦汽车零部件和农副产品加工产业,狠抓项目建设、重推科技创新、力破融资难题、力推企业解困,不断提升工业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表示。

项目驱动,引领转型发展。该县通过调整工业结构,壮大主导产业,围绕“四个百亿”工程(淅减公司、福森集团、汽车零部件关联企业、其他企业产值分别突破百亿),重点建设汽车零部件、新能源、食品加工等工业项目。设立工业领导小组,强化融资、用工、用地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借助京宛对口协作平台,引进一批有一定投资规模,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优质项目,用大项目支撑淅川大发展。

科技创新,提升竞争能力。该县先后出台《科技创新奖励办法》、《关于支持重点工业企业发展的意见》等文件,为企业创新提供政策、资金支持。县领导分包重点企业,对重点科研项目周推进、月例会,各职能部门联合社会优质资源,搭建科技金融、技术创新、管理咨询、信息服务等综合服务平台。积极搭建企业与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合作平台,重点打造汽车减震器、新能源等研发中心,邀请大批国内外知名专家加入淅川“智库”。

金融解困,破解融资难题。该县成立企业解困办公室,对特困企业调研摸底,探索建立“政府协调引导、部门密切配合、金融主动服务、企业诚信发展”联动机制,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实现银企双方互惠双赢。定期召开金融联席会、银企洽谈会,引导、组织、协调各金融机构与企业深度融合对接。创新融资方式,推出“助保贷”、“银团贷”、“金土地确权贷”等业务,着力解决中小企业抵押物不足、担保难、融资贵、运营困难等问题。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2017年上半年,淅川县规模以上工业完成产值134.1亿元,工业增加值26.2亿元,主营业务收入114亿元,实现利润6亿元。规模以上汽车零部件企业达40家,“一县一业”增势迅猛,工业经济呈现出企稳回升良好态势。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F8ggjUNr..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 项目建设 技术改造 工业结构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工业经济画出靓丽“上扬线”

    一大批工业项目建成投产,激发了淅川县的经济活力,促进了经济快速发展。

  • 淅川工业经济画出靓丽“上扬线”

    2017年上半年,淅川县规模以上工业完成产值134.1亿元,工业增加值26.2亿元,主营业务收入114亿元,实现利润6亿元。规模以上汽车零部件企业达40家,“一县一业”增势迅猛,工业经济呈现出企稳回升良好态势。

  • 淅川荆关林场职工王俊亚夫妇荣获第四届中原最美爱情奖

    日前,由省文明河南建设领导小组、省总工会、省公安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原最美爱情文化节颁奖典礼在封丘县举行,淅川县国有荆关林场职工王俊亚夫妇受邀参加。

  • 淅川:教育先行惠民生

    2017年,淅川教育捷报频传。继5月份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创建工作顺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后,高招、中招成绩再创佳绩,淅川一高被清华大学授予生源基地称号。

  • 淅川县举办林业实用技术培训班

    8月29日至31日,淅川县举办林业生产技术培训班,各乡镇(街道)分管林业领导、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技术骨干、营林种植大户、发展生态产业的贫困户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 淅川法官“赶时髦” 微信调解化纠纷

    “没想到咱法官也这么‘时髦’!用微信方式结案,不仅为我们及时解决了纠纷,还减轻了不少‘诉累’”。近日,河南省邓州市的彭某在收到5万元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款后,不由得发出赞叹,并向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马华强法官发来短信表示感谢。

  • 淅川县举办林业实用技术培训班

    8月29日至31日,淅川县举办林业生产技术培训班,各乡镇(街道)分管林业领导、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技术骨干、营林种植大户、发展生态产业的贫困户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 淅川县安排部署全面依法治县暨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8月30日,淅川县召开全面依法治县暨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林森,副县长孙林儒出席会议。

  • 淅川法官“赶时髦” 微信调解化纠纷

    九重法庭受理该案后,庭长马华强考虑到双方当事人距离遥远,来往奔波耗时费力,经双方当事人同意,马华强决定通过微信进行调解。

  • 内乡法院:周末再出击 风雨擒“老赖”

    9月2日,内乡法院执行干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赶赴相邻的淅川县,再次出击,让狡猾的“老赖”无处遁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