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法官“赶时髦” 微信调解化纠纷

2017-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马华强 张长海) “没想到咱法官也这么‘时髦’!用微信方式结案,不仅为我们及时解决了纠纷,还减轻了不少‘诉累’”。近日,河南省邓州市的彭某在收到5万元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款后,不由得发出赞叹,并向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马华强法官发来短信表示感谢。

2016年8月,原告彭某驾驶被告江苏省某机械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某机械租赁公司”)的一辆重型混凝土泵车行驶至淅川县九重镇陶岔村时发生侧翻,导致原告及他人受伤、车辆受损。该车辆在被告某保险公司湖北省宜昌市分公司处投保了商业险和交强险,事故发生时均在保险期内。该起事故中,原告彭某构成十级伤残,支出医疗费用20585.5元;另有误工费、护理费、营养费、残疾赔偿金等费用合计10万余元。彭某要求被告在司乘人员保险额5万元的范围内理赔未果,遂起诉至淅川法院九重法庭,要求被告赔偿其伤残赔偿金、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5万元。

九重法庭受理该案后,庭长马华强考虑到双方当事人距离遥远,来往奔波耗时费力,经双方当事人同意,马华强决定通过微信进行调解。

“马庭长,能否让原告把鉴定意见、医疗费票据、诊断证明、护理费收据等相关证据一并传来?”湖北省宜昌市,被告方代理人发来微信。

“照片已发,请查收……”原被告双方在马华强的主持下有序地进行着举证、质证、交换意见等程序。

“本代理人同意上述调解笔录及调解意见,我们会尽快将赔偿款支付到法院指定的专用账户上。”7月11日16:41分,被告方代理人曾某发来微信。

自7月5日立案至11日调解成功,共历时4个工作日,除了电话联系外,法官、原、被告三方共发出微信57条。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某保险公司宜昌市分公司于8月10日前支付原告彭某残疾赔偿金、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5万元;案件受理费1050元减半收取525元,由被告某机械租赁公司负担。

“微信结案”对法官来说,刚接触时有些“烦琐”,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办案效率。为当事人省时、省力还节省了经济成本,深受一些年轻当事人的欢迎。马华强表示,紧跟时代步伐迎接“挑战”,积极探索司法为民新模式,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是法官的职责所在。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K5OOuDQT..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 法官 微信调解 交通事故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