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湖阳镇:新学期开学 安全教育成为“第一课”

2017-09-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孙丽 杨培克) 新学期伊始,唐河县湖阳镇把校园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迅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把校园安全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努力营造学生舒心、家长放心的安全育人环境。

加强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该镇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开展以学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组织学校采取条例解说、问答、案例分析、观看安全教育视频、讲身边故事等形式,重点讲解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活动安全、自然灾害安全的预防及避险常识,要求各学校继续坚持安全教育“天天讲”,让老师和学生了解掌握必备的安全知识,感悟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幼儿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排查安全隐患。针对工作实际,该镇联合县安监局,组织镇中心校、安监办、派出所、工商所、电管所和食品卫生部门联合开展以校舍、用电、消防、食品卫生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检查活动,认真对校内及学校周边地区开展拉网式安全排查,发现隐患问题登记造册,及时整治校园及周边环境,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

细化工作责任。该镇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事故处置预案,健全应急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稳定“一把手”负责制、“一岗双责”责任制,分别签订《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安全工作目标,压实安全监管责任,形成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人人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建强安保体系。该镇组织全镇中小学、幼儿园配备专职保安,加强对安保人员业务政治素质培训,配备多种安保器械,在学校和幼儿园安装完善电子监控设备,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防范网络。严格落实门卫、值班、巡逻等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加强校园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环节管理,严格各类人员进校管理、巡查监控工作,把安全工作落细、落实,让安全触角延伸到校园各个角落。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gYOQcJro..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唐河县 湖阳镇 隐患排查 校园安全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县“金秋圆梦 光彩助学”活动成效显著

    唐河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以调查摸底困难学生为前提,以广泛宣传为保障,以认真动员和多方筹资为重点,以精准扶贫、惠及贫困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动员和组织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投身“金秋圆梦 光彩助学”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 唐河县供电公司:“你用电 我用心”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截止8月31日,唐河县供电公司完成了对全县所有中小学及幼儿园的设备维护、设施更换、安全隐患消除工作,共消除各类隐患50余处,修理开关、插座30余只,更换日光灯、吊扇等电器设施20余台,为新学期学校安全用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 唐河县供电公司:网络带宽提升 运维高效快捷

    据悉,截至目前,该公司新建24芯ADSS光缆40公里,整修光缆7公里,完成了25个变电站、23个供电所(营业厅)的自建光纤覆盖、PTN与三层千兆交换机组网,1个县调机房通信电源完善工作,为该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及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强的网络支撑和通信保障。

  • 唐河县供电公司:网络带宽提升 运维高效快捷

    据悉,截至目前,该公司新建24芯ADSS光缆40公里,整修光缆7公里,完成了25个变电站、23个供电所(营业厅)的自建光纤覆盖、PTN与三层千兆交换机组网,1个县调机房通信电源完善工作,为该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及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强的网络支撑和通信保障。

  • 唐河县供电公司扎实推进“全能型”供电所创建工作

    为加强“一专多能”人才培养,建设复合型员工队伍,8月29日,唐河县供电公司举办“五项修炼 塑造全能”供电所职工培训班。培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