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米坪镇就业助推脱贫攻坚见成效

2017-09-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宜奇 胡勇俊) 西峡县米坪镇米坪村符昭祥、秧田村王盈、杨栗坪村段春生等与仲景宛西制药签订投资分红协议与山茱萸基地建设协议,不但在家门口找到了就业岗位,还保证了年人均收入3300元。目前,米坪镇共计141户贫困户、484人与仲景宛西制药签订了投资分红和就业协议,极大的提高了贫困户就业的积极性,帮助其早日脱贫。

这是该镇立足镇情,制订科学有力措施,用就业抓手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初,该镇通过对17个行政村调查摸底,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牵头,在县人社局业务指导下,建档立卡贫困户431户888人、4个贫困村,其中贫困劳动力209人。为有效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难问题,该镇主要采取了四个方面的措施,突出在就业服务上狠下功夫。一是针对4个贫困村,每村设立1个公益性岗位,用于安置贫困家庭劳动力,主要从事所在村的清扫保洁、治安巡逻、劳保信息收集等工作,补贴标准不低于650元/人每月。二是鼓励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三是鼓励贫困家庭劳动力创业,对创办经济实体并可带动1-2人就业得,政府给予6O0O元的支持,还提供创业贴息货款6至10万元。四是每月组织一次送岗位信息下村入户活动,把用工量大、技能要求不高的企业组织到各村招工,把适合不同群体就业的普工、保安、保洁、服务员等接地气的岗位送到贫困劳动者家门口。

在此基础上,该镇还积极开展就业政策宣传、就业典型人物宣讲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就业氛围,转变群众就业观念,激发贫困劳动力通过劳动实现脱贫。通过搭建平台和岗位对接,让企业招到合适人员,让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达到供求双赢的良好效果。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OFgIWAH9..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县 米坪镇 就业岗位 脱贫攻坚 贫困户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推进会在西峡县召开

    9月4日,南阳市政法委副书记李恒德一行深入西峡县,调研督导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并召开全市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全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精神。

  • 西峡县莲花街道:全力以赴打赢“双创”攻坚战

    9月4日上午,西峡县莲花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街道办事处机关全体人员、社区居委会全体人员、居民组男、女组长、群众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着重对创城冲刺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施压、再鼓劲,确保在迎检测评过程中不出任何问题。

  • 西峡县莲花街道:全力以赴打赢“双创”攻坚战

    9月4日上午,西峡县莲花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街道办事处机关全体人员、社区居委会全体人员、居民组男、女组长、群众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着重对创城冲刺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施压、再鼓劲,确保在迎检测评过程中不出任何问题。

  • 西峡县:提升效能促进经济增

    这是西峡县提升政务服务、优化创业环境的一个缩影。该县以“一改双优”为抓手,推行包企业、项目和难题,下访式筛查问题、清单式汇集问题、追踪式督导问题、消化式解决问题“三包四式”工作法,千方百计为经济发展创优环境、保驾护航。

  • 西峡县实施土地深松五年惠及1.2万农民

    五年来,西峡县农机深松作业面积达1.4万多亩,粮食平均增产12.8%,受益农民1.2万人。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