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工业经济考察团赴西峡、淅川、内乡等县考察

2017-09-12  来源:映象网

QUOwdFwc..jpg.jpg

宛城区工业经济考察团赴西峡、淅川、内乡等县考察

jUQz1IRE..jpg.jpg

宛城区工业经济考察团赴西峡、淅川、内乡等县考察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学标兵找差距,明思路求突破。为了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激发干劲增信心,加快我区工业经济发展,9月5日-6日,由宛城区政府区长樊牛,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新能源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亚明带队,组织区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一行30余人赴西峡县、淅川县、内乡县等地进行考察学习。

一天半时间,在密集的行程中,考察团一行走园区、入企业、下工地、进车间,先后考察了西峡县汉冶特钢、西排涡轮增压排气歧管、仲景大厨房Me香菇鲜和淅川县林吉特精密科技、金博塑胶、顺隆弹簧、聚力新材料、浩帆车辆零部件、淅减公司减震器以及内乡县煤电运一体化、飞龙汽车零部件、华福包装、科德天博、晋成陶瓷、农牧装备制造孵化园等14个考察点。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们都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市场开拓、科技研发等方面的情况,并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这些工业强县工业企业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工作的先进经验。考察中,西峡、淅川、内乡等县特色产业定位明晰,集聚效应明显,现代化的标准化厂房、先进的设备和规模宏大的生产场面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考察团一行一致认为西峡、淅川、内乡三县的工业经济发展,措施有力,成效显著,经验可贵,考察团成员边看边议,深感受益匪浅,体会良多,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一是都牢固树立了“工业强县”“无工不富”的思想意识。这些工业强县在加快发展中都把加速工业经济发展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把发展和培植工业支柱产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主要领导带头抓工业形成机制,企业家具备居安思危、敢闯敢试、抱团发展、乐于奉献的创业精神,在当地形成了想工业、议工业、抓工业,大办工业、加快工业发展的良好氛围。二是“立足优势抓特色,立足创新抓效益”成为发展工业经济的理念。这些工业强县积极创新工业经济增长方式,不断营造新优势的同时,优势变资源,资源变资本,实现招大商引巨资。强化科技创新,考察的企业都重视科技研发,全部建立了实验室和研发中心,科技创新为企业持续发展和提升核心竞争力提供了动力支撑。三是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努力优化发展环境。这些地区在快速发展工业经济过程中,切实转变政府职能,使政府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全力做好优质服务工作,全面兑现相应的承诺,提供真正的“保姆式”服务,真正为企业妥善解决好用地、信贷、技术和人才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考察团 考察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检察好故事——记宛城区检察院监察科科长王胜和

    在宛城区检察系统,有这么一个人,大家都叫他“和哥”。“和哥”本名王胜和,1963年8月生于邓州,1981年10月参军入伍,2002年进入检察系统。在平凡的检察战线上,王胜和严格要求自己,以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浩然正气书写了一份检察官的精彩答卷。

  • 宛城区黄台岗镇:“党建+”引领 做大做强魅力乡镇

    近年来,黄台岗镇按照“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以固本强基为抓手,以基层党建为统领,围绕“红、绿、金”做文章,搭建镇域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舞台,做大做强魅力乡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 市妇联深入宛城区调研妇女创业发展情况

    9月6日,市妇联副主席王伟、发展部部长张前深入宛城区红泥湾镇调研妇女创业就业情况。区妇联主席宋玉翠、副主席姚风敏陪同参加调研。

  • 宛城区农村基层党建观摩推进会召开

    9月6日上午,宛城区委副书记陈助民、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罗理带领全区8个农业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深入红泥湾镇综合服务大厅、胡阡营村、庞庄村、常孟营村党群服务中心和该镇党建促扶贫示范基地好艾你艾制品公司,对红泥湾镇基层党建服务阵地规范化建设、党建助脱贫工作进行现场观摩指导。

  • 市妇联深入宛城区调研妇女创业发展情况

    9月6日,市妇联副主席王伟、发展部部长张前深入宛城区红泥湾镇调研妇女创业就业情况。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