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法院召开执行联动协作机制座谈会 深入推进执行联动

2017-09-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晓宁 管银森)9月27日,唐河县政法委牵头组织唐河县人民法院、唐河县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召开执行联动协作机制座谈会,加强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公安机关各自职能,强化协助联动,形成合力,破解“执行难”,助力诚信社会体系建设。

唐河县政法委书记黄登科指出,法院的执行工作是构建诚信社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执行难问题一直是社会热点关注问题,“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财产难查”是困扰法院执行的普遍难题,在执行工作中对下落不明被执行人查控的要求非常迫切,单靠法院一家单打独斗难以解决,只有建立起联动执行机制,由政法委协调,公安机关全力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借助公安机关的身份信息、出入境、人口管理、车辆信息、信息定位、“110”指挥系统等平台,查询、关联、分析、研判被执行人及其近亲属等相关人员的身份、车辆、暂住、地址等信息,查控法院查封的车辆,查找被法院采取拘留措施的人员,及网上追逃构成拒执罪的犯罪嫌疑人。

座谈会还明确了三方面的联动措施:一是确定了法院和公安局将派驻执行联动机制的联系人,负责信息对接和沟通协调;二是明确了法院向公安局移送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的部门及程序;三是明确了公安局协助法院查找被执行人的事项及程序。

公安协助查控被执行人机制的运行,将在一定程度上有效解决执行中“找人难”的问题。同时,政法委将经常了解相关协助执行单位配合法院开展执行工作情况,对不协助不配合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跟踪问责。对协助不力的义务单位和部门由县委政法委对其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综治考核时扣分、黄牌警告、一票否决。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4k8GR57L.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唐河法院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淅川:法庭设在案发地 林区百姓受教育

    9月19日,淅川县人民法院把巡回法庭设在了被告人曹某所在的荆紫关镇张村,县林业局、司法局、森林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县人大代表以及自发前来的林区百姓100余人参加了旁听。

  • 社旗县公安局召开打黑除恶新闻发布会

    9月26日,社旗县公安局召开打黑除恶新闻发布会。多家省市新闻媒体出席了发布会。该局副局长周同立作了打黑除恶详细情况发布。

  • 新野法院深入游园广场执行宣传效果好

    9月26日,为将“秋季执行风暴”活动引向深入,不断强化“以宣促执”工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新野县法院执行局深入游园、广场进行执行宣传,受到了市民的广泛称赞。

  • 宛城区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9月25日,宛城区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执行局长石明团主持,院党组书记、院长魏建国在会上作重要发言,全体执行干警参加。

  • 社旗法院邀请市中院民事审判法官讲授办案经验

    为提高干警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促进审判工作更加公正高效,9月25日下午,社旗县人民法院特邀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赵清军副庭长,就民事审判过程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进行专题授课。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