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法院开展“秋季执行风暴”暨“十一”集中执行活动

2017-09-30  来源:映象网

e1nnrb5c..jpg.jpg

唐河法院开展“秋季执行风暴”暨“十一”集中执行活动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晓宁 管银森)9月28日清晨,在蒙蒙秋雨中,唐河县人民法院再次集结队伍,继续开展“秋季执行风暴”集中执行行动,让“老赖”们在秋风秋雨中提前过好“十一劫”。

业绩优秀保险员 保万家却保不了自己

党某是一家大型保险公司的业务员,同时也是三起强制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2014年短短的几个月,党某分别向王某、包某、赵某借款20000元、28000元、136000元,三起案件相继进入执行程序后,党某拒不如实申报财产,也拒不偿还申请人欠款,而且与执行干警躲起了猫猫,玩失踪。

执行人员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党某在某保险公司担任兼职业务员,工作期间业绩良好,基本工资每月将近两千,每年年底提成五、六万元,村里有四间房屋,八亩地,每季农作物收成也有个万把块。而且被执行人党某在银行有存款账户,有资金往来记录。鉴于被执行人党某在诉讼发生前将账户内资金转移,涉嫌转移财产,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且拒绝按要求申报财产,拒不到庭,其行为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唐河法院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侦查追究党某的拒执责任。在9月28日的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根据线索,将躲在朋友家中的党某抓获。

MijKdnNy..jpg.jpg

唐河法院开展“秋季执行风暴”暨“十一”集中执行活动

转移资产躲执行  美女老板被刑拘

9月28日晚上,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90后美女老板王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这个企图转移资产躲避执行的“女老赖”将在看守所里度过她的这个十一假期。

2014年9月,被执行人王某与原告宋某签订超市经营权转让合同,协议约定总转让价款184万元,王某累计付款共计82.5万元,下欠101.5万元未付。后宋某多次向王某催要余款,因双方还款方式及数量存在较大差距,一直协商未果。2016年6月29日,宋某向唐河县人民法院申请立案执行,执行人员向被执行人王某下发执行通知书,要求其限期履行,但王某未自觉履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发现,王某早已将超市转让给他人,但所得转让款并未用于偿还所欠申请人宋某的欠款。被执行人王某在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情况下,仍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其行为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申请人宋某提起刑事自诉,请求依法追究被执行人王某的刑事责任。

2017年7月3日,唐河县人民法院将此案移送唐河县公安机关侦查处理。9月28日晚,得知王某的藏身地点,唐河县法院与县公安机关在风雨中联手协作,将一直藏匿的女老板王某抓获并刑事拘留。

 集中执行维护法律尊严  “秋季执行风暴”成效初显

此次“秋季执行风暴”暨“十一”前集中执行活动一直持续到深夜,共拘传“老赖”6名,刑事拘留2名,司法拘留3名,执结案件5件,执行到位金额150余万元。

唐河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张晓宁将被执行人送往拘留所办完所有手续已是凌晨一点多钟,他在法院执行群里报了平安,看到同志们的点赞,他只说了“职责所在,自当尽心”八个字。

法院是维护法律尊严和权威的最后一道防火线,执行工作又是这道防线中的最后一条战壕。执行路,道阻且长。新的一天来临,我们这些不畏艰辛,披风冒雨的执行干警继续穿梭在一个个清晨和黑夜,与形形色色的老赖斗智斗勇,守护法律的尊严,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AKGI2bDa.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唐河法院 秋季执行风暴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法院:参与法院庭审 助推司法改革

    根据中央司法改革的要求,今年上半年唐河法院施行司法员额制改革,院庭长必须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完善人民法院司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各级人民法院院庭长办理案件工作的意见》办理案件,不再对其未直接参加审理案件的裁判文书进行审核签发。

  • 唐河法院:参与法院庭审 助推司法改革

    根据中央司法改革的要求,今年上半年唐河法院施行司法员额制改革,院庭长必须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完善人民法院司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各级人民法院院庭长办理案件工作的意见》办理案件,不再对其未直接参加审理案件的裁判文书进行审核签发

  • 唐河法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我院开展廉政教育专项工作的成果,根据县纪委的要求,8月14日上午,唐河法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 唐河法院召开家事审判法官联席会议

    8月11日,唐河法院召开家事审判法官联席会议,分析当前唐河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形势和任务,并就当前家事案件的实务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 唐河法院召开家事审判法官联席会议

    8月11日,唐河法院召开家事审判法官联席会议,分析当前唐河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形势和任务,并就当前家事案件的实务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