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养子不履行赡养义务 被拘留后履行判决

2017-10-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延波 张朝风) 2017年10月12日,新野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解除收养关系纠纷,被执行人杨某因不履行生效文书义务,被法院依法实施拘留后,主动拿出了执行款。

  该案原告杨某某与李某系夫妻关系。1981年3月,二原告收养被告,未办理收养手续。被告1989年结婚后与二原告发生争执,双方1991年分家,同年10月27日双方因解除收养关系纠纷经法院调解和好。2008年4月17日,双方因赡养纠纷经调解达成协议,但被告未履行协议内容,双方仍争执不断。2014年二原告入住村敬老院,2016年11月原告杨某某患病,生活不能自理,二原告回村居住,现二原告没有经济来源,靠政府补贴的养老金及女儿给付的费用生活,被告杨某未给过二原告费用。无奈之下,二原告将养子杨某起诉诉至法院,要求解除二原告与被告之间的收养关系,并要求被告支付被收养期间的生活费、教育费。

  新野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本案原、被告均同意解除收养关系,依法予以准许。二原告将被告收养并抚养长大、结婚成家,被告结婚后与二原告矛盾不断,不履行赡养协议,不尽赡养义务,二原告入住敬老院,靠政府补贴生活,且原告杨某某身患疾病、李某身患残疾,无收入来源,故二原告请求被告支付收养期间的生活费、教育费,于法有据,应予支持,遂判决:解除原告杨某某、李某与被告杨某之间的收养关系;被告杨某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给付二原告10000元。

  案件判决生效后,被告杨某并未主动履行义务,其养父母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在执行过程中,经多次劝说杨某仍以各种理由拒绝履行义务,新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遂决定对杨某实施司法拘留,以督促其履行义务。最终,在被拘留后的第六天,杨某联系家人送来了执行款,两位老人的权益得以维护。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7860fJhs.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养子 赡养义务 被拘留后 履行判决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关爱留守儿童 法制进校园”第一堂法制课开讲

    9月7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由民一庭、民四庭、政治处、溧河铺镇法庭的法官们组成普法宣讲组,走进该县前高庙乡中学给师生们上了一堂浅显易懂,典型实用的“关爱留守儿童 法制进校园”秋季开学第一堂法制课。

  • 新野法院发布三起拒执犯罪典型案例

    2017年9月7日,为了进一步打击老赖嚣张气焰,震慑大批失信被执行人,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向高潮,新野县人民法院邀请各界媒体召开了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并在会上通报了3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典型案例。

  • 新野法院召开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座谈会

    9月7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晓静带领民一庭、民四庭、政治处的法官们深入到前高庙乡召开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征求他们对法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经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测评,满意率达100%。

  • 新野法院慰问辛勤教师表达浓浓尊师情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上午,新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雷韶南率队先后来到城区湍口明德小学、王集镇高桥小学,看望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教师们,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向他们送去了慰问金。

  • 新野法院发布三起拒执犯罪典型案例

    2017年9月7日,为了进一步打击老赖嚣张气焰,震慑大批失信被执行人,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向高潮,新野县人民法院邀请各界媒体召开了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并在会上通报了3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典型案例。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