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探索执行便民措施获群众点赞

2017-10-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延波 梁伟) 2017年以来,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探索执行便民措施,获得了当事人及广大群众的广泛称赞。

  一是及时对执行案件立案。在案件裁判生效后,对胜诉当事人申请强制执行的案件,严格按照立案登记制的要求,让案件尽快进入执行程序,尽早实现当事人的胜诉利益。

  二是及时进行财产查控处置。在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要求承办法官严格按照执行流程节点,快速进行线上、线下财产查控。对通过冻结、查封、扣押等查控的财产,要求及时进行扣划、评估、拍卖处置,不得无故拖延。

  三是及时告知流程信息。为充分保障当事人的执行知情权,要求对重要执行流程信息及时告知当事人,并制作《执行流程信息告知书》和《财产查控处分信息告知书》,送达当事人知悉。

  四是及时兑付执行款。对案件过路款的支付工作,积极推行“一案一账号”工作,要求所有款项必须在一个月内支付完毕,不得长期在过路款账户上停留,并简化审批支付手续,让当事人及时获得执行款。

  通过以上措施,今年以来新野法院共执结各类案件1452件,执行到位金额4.2亿元,有力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iNVG2lgs.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探索执行 便民措施 群众点赞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维护军人军属巡回法庭获赞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积极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该院法官利用双休日时间,深入到军人军属家中慰问走访。

  • 新野法院走访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并召开座谈会

    为拓宽联络渠道,自觉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从9月1日至10日,走访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并召开了座谈会。

  • 新野法院“关爱留守儿童 法制进校园”第一堂法制课开讲

    9月7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由民一庭、民四庭、政治处、溧河铺镇法庭的法官们组成普法宣讲组,走进该县前高庙乡中学给师生们上了一堂浅显易懂,典型实用的“关爱留守儿童 法制进校园”秋季开学第一堂法制课。

  • 新野法院发布三起拒执犯罪典型案例

    2017年9月7日,为了进一步打击老赖嚣张气焰,震慑大批失信被执行人,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向高潮,新野县人民法院邀请各界媒体召开了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并在会上通报了3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典型案例。

  • 新野法院召开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座谈会

    9月7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张晓静带领民一庭、民四庭、政治处的法官们深入到前高庙乡召开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征求他们对法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经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测评,满意率达100%。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