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法院:创新执行机制 破解金融案执行难

2017-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马骏 王新兵)11月1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社旗支行向社旗县人民法院赠送书写有“秉公执法”四个大字的牌匾,对社旗法院金融执行组务实创新,快执金融案件,有力维护金融机构合法债权,有效化解金融风险的给力执行工作点赞。

  社旗法院为维护合法金融债权,化解金融机构不良信贷金融风险,专门成立金融案件执行组,将涉金融案件全部纳入到金融案件执行组执行。该执行组通过与金融机构加强沟通联系,对案件进行深入研究,针对案件和被执行人的不同特点,分类甄别,设置对应执行方案,通过“一案一议”的方式科学制定执行预案,在法律法规及司法政策框架内主动寻求突破口,采取多方渠道调查取证,多种执行手段并用,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

   社旗法院积极探索执行工作机制改革,实行执行警务化,金融案件执行组采取“1+2+1+1”的执行团队工作模式,即一名执行法官、两名法官助理、一名书记员和一名司法警察。配备的执行干警均具有较大标的执行经验并且熟悉评估、拍卖流程,通过专业化办案,破解金融案件执行难。针对辖区房地产评估拍卖较多的特点,制定了书面评估拍卖流程实施规范,并要求受委托的评估拍卖单位严格按照书面规范开展工作,杜绝了评估拍卖过程中乱象的发生。

  今年以来,金融案件执行组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共执结各类涉金融债权107件,结案标的3000余万元,开展涉金融集中执行专项活动8次,查封、评估、拍卖金融抵押房产、厂房37套,土地3宗,拘留被执行人75人次,对119名涉金融案件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开展失信惩戒,并通过公开曝光,促其履行。通过破解金融案件执行难,啃下一批“骨头案”和“钉子案”,获得各方赞誉。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URUfFvCn.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法院 创新机制 执行机制 金融案 执行难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