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法院召开2017年度理论研讨会

2017-1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范小婵)11月2日下午,西峡县人民法院召开2017年度理论研讨会。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负责人肖新征一行应邀到会指导,西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该院政治处主任李金伟主持。

lM7DtodY..jpg.jpg

西峡法院召开2017年度理论研讨会

  研讨会设立论文交流、现场讲评、共同评选、公布结果、现场颁奖五项议程。会上,经过初选的15篇论文的作者以服务审判实践为出发点,紧紧围绕各类案件审判工作中出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剖析,并深入探讨了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基层法院如何完善法官助理机制和人民陪审员管理保障机制存在的问题,本着解决问题的原则,分别提出具有较强针对性、前瞻性和实用性解决方案。

  交流结束后,肖新征就如何做好调研工作做了点评和分析。他首先强调了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法院开展调研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对西峡法院在理论研讨工作中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调研工作是法院做好审判工作的前提,是法官展现才能的途径,通过调研能力的提升,实力的展现,广大干警可以获得更广阔的平台。随后,他结合此次参评的论文以点带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基层法官如何立足实际写好调研文章,从文章选题、写作方法、文章格式等多个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干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qoIXN58u..jpg.jpg

现场颁发荣誉证书

  经过紧张的评选合议,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若干名,并当场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就如何开展好调研工作,赵曙君作重要讲话。她要求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加强调研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正确的调研工作思路,增强调研工作的针对性,切实加强对调研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增强调研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提高调研文章写作能力来促进自身综合素质提升,服务审判实践,努力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法院 理论研讨会 召开 2017年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