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九重镇:德育之花芬芳校园

2017-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11月25日上午,淅川县九重镇中心学校举办德育进校园活动成果展演,精彩节目颇受大家喜欢,现场掌声、喝彩声不断。

  展演现场,九重一中的学生们演唱了励志歌曲《堂堂正正一辈子》、表演了传统操《太极十八式》,九重二中表演了韵律操《弟子规》、诗朗诵《家风颂》、音乐剧《游子吟》,九重镇小表演了舞蹈《弟子规》、《啦啦圈》等节目。

  去年以来,在九重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九重镇各学校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宗旨,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持之以恒抓好德育工作,倾力打造九重教育精神特区。九重镇中心学校在全镇教育系统先后开展了“道德经”书法展示活动、“共育绅士淑女活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家校联谊”活动、“三拒绝”主题教育活动、“保水质、护运行”生态教育活动、“抓协作、手拉手、促均衡”京豫对口协作活动、“海量阅读”活动等,提高了德育工作的生命力和鲜活度,德育教育成效硕果累累。去年该镇被县教体局评为“德育工作先进乡镇”,武店小学老师武花巧被评为淅川县“师德标兵”;镇三小老师淡培玺被评为淅川县2017“师德标兵”,学生张晓茹被评为淅川县“最美少年”,学生家长曹立杰、王成新被评为淅川县“最美家长”。

  “德育教育见成效,教学质量大跨越”。扎实有效的系列德育教育,全方位提振了师生精神,全镇教师拼命加油苦干,全体学生树立远大志向,九重镇教育教学质量持续保持高位运行。2017年中招考试,九重镇升入县高正取生人数124人;镇一中教学质量位居全县第三名;镇三小、二小在全县小六评价中,取得了综合评估第二、第三名的好成绩。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FSTGrdGv.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九重镇 德育之花 芬芳校园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