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户籍民警:辗转数百里为95岁老人办证

2017-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林轩) 近日,社旗县公安局户政科长连国超和李店派出所户籍民警田云辗转数百里到郑州为95岁老人办理身份证的事迹在郑州、社旗两地广为传颂。

  原来,户籍所在地在社旗县李店镇有一位年逾95岁高龄的老人,现居住在郑州市二七区工人路,老人名叫安某,1923年正月出生,今年已经95岁了,自2007年随儿子到郑州居住至今。

  1988年,老人在社旗县办理了一代身份证。由于其年事已高又从社旗搬至郑州居住,一带身份丢失以后再也没有申请补办。其二代身份证由于其行动不便,无法回户籍所在地办理。

  11月初,连国超在对辖区户籍巡察中发现老人的情况后,主动与田云商量,并与这位老人的家人沟通,在取得老人家人同意之后,决定到郑州为老人办理身份证。

  11月26日,连国超和田云带上照相设备一个从社旗出发,一个从邓州老家出发相约赶往郑州老人居住的家中。

lJO5pQgS..jpg.jpg

搀扶老人

  到达郑州老人的家中后,由于老人年龄较大,且伴有轻微的老年痴呆,连国超和田云主动搀扶,细心引导老人摆正姿势,用了很长时间,终于拍摄了一张合格的身份证照片。

  在取得合格的照片后,二人又马不停蹄的赶回社旗。老人的家人连声感谢:“说啥也没想到,民警会从社旗到郑州为俺家老人照相办证,社旗的民警就是好!”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gcyxfbSf.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 户籍民警 辗转千里 95岁老人 办证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县:“三社”帮一村 助农早脱贫

    社旗县农村信用联社通过整合自身资金优势、中华职教社技术培训优势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规模经营优势,有效推进“三社”帮一村支农扶贫模式,累计开展种养加专业技术培训20余次1500余人。

  • 社旗县: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今年以来,社旗县聚焦持续增加农村居民收入这个核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调结构、降成本、补短板、提质量、促融合、可持续”为重点,推进适度规模经营,搭建供给侧改革平台,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农村经济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 社旗县:实施烟薯菜轮作 提高农民收入

    今年以来,社旗县围绕提高农民收益,开始探索烟田套种红薯,在烟叶开始成熟采收时,将烟地插上红薯,待烟叶全部采收完,红薯生长已进入旺长期,烟薯套种解决了烟地冬季的闲置问题。

  • 社旗县:突出规划引领 塑造富有独特魅力的城市风貌

    近年来,社旗县顺应发展大势,紧盯发展定位,形成了总体规划、控制性详规、专项规划等层次分明的县域规划体系,同时严厉打击“双违”,为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提供了可靠保障。

  • 社旗县:用好商埠文化金字招牌 打造特色商业区

    近年来,社旗县将赊店商埠文化产业作为城市的名片,始终坚持以历史文化为底蕴,以产业特色为依托,以市场业态为基础,积极打造不同风格、不同层次的特色商业区。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