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县:“三社”帮一村 助农早脱贫

2017-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林) 社旗县农村信用联社通过整合自身资金优势、中华职教社技术培训优势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规模经营优势,有效推进“三社”帮一村支农扶贫模式,累计开展种养加专业技术培训20余次1500余人,向16家具有扶贫带动作用的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投放贷款4790万元,拉动了蔬菜、林果、食用菌等生产销售,共带动6267个贫困户就业创收。

  该社创新推出一系列贷款品牌,并出台了配套的管理办法。此类产品重点面向贫困户、专业合作社、小额贷款农户等,贷款门槛低、利率低,现累计投放此类贷款3590万元,拉动烟叶、软籽石榴、大棚香菇、晚秋黄金梨产业发展。依托20个阳光信贷服务大厅,对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申请的贷款及时受理,快审快批。实行贷款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指定个人金融部专人负责“合作致富通”贷款申请、受理工作。李店镇丙玉蔬菜专业合作社出现资金缺口时,仅一周时间,150万元贷款资金就成功发放到位,目前该合作社有蔬菜生产基地600亩,连栋温室、日光温室、塑料大棚500余座,带动周边287户贫困户发展蔬菜大棚1300余座。与县中华职教社结合,整合县内劳动就业培训中心、职业中专、农广校等机构的场地、师资、设施、资金等职业教育资源,组织实施“阳光工程”“雨露计划”等培训项目,共培训电子类、食品加工类、机械控制类等产业工人近2万人,向县产业集聚区输送贫困人员千余人。主动对接农技专家、畜牧专家,开展种植、养殖知识培训,贷款知识培训等,并深入小河流、姚营等蔬菜专业合作社现场指导,提高贫困户农业生产水平,提高了收益。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3lzzLpjX.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县 三社帮一村 助力脱贫 支农扶贫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县: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今年以来,社旗县聚焦持续增加农村居民收入这个核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调结构、降成本、补短板、提质量、促融合、可持续”为重点,推进适度规模经营,搭建供给侧改革平台,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农村经济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 社旗县:实施烟薯菜轮作 提高农民收入

    今年以来,社旗县围绕提高农民收益,开始探索烟田套种红薯,在烟叶开始成熟采收时,将烟地插上红薯,待烟叶全部采收完,红薯生长已进入旺长期,烟薯套种解决了烟地冬季的闲置问题。

  • 社旗县:突出规划引领 塑造富有独特魅力的城市风貌

    近年来,社旗县顺应发展大势,紧盯发展定位,形成了总体规划、控制性详规、专项规划等层次分明的县域规划体系,同时严厉打击“双违”,为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提供了可靠保障。

  • 社旗县:用好商埠文化金字招牌 打造特色商业区

    近年来,社旗县将赊店商埠文化产业作为城市的名片,始终坚持以历史文化为底蕴,以产业特色为依托,以市场业态为基础,积极打造不同风格、不同层次的特色商业区。

  • 社旗县:扎实开展“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活动

    今年以来, 社旗县按照“帮扶自愿、量力而行、因地制宜、互利共赢”的原则,积极引导全县民营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扎实开展“千企帮千村”活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