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桐柏法院开展农民工案件执行款发放仪式

2017-1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吴源源)12月1日上午,桐柏县人民法院举行农民工案件执行款发放仪式。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梁勋超以及党组成员张林璞等为湖北省云梦县某公司农民工代表发放工资执行款50万元。至此,总计案款1000万余元的案件得以执结。

  2010年以来,桐柏县法院按照省法院的统一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开展工作,连续八次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公正高效地办理了一大批欠薪案件。为切实解决涉农权益保障问题,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取得劳动报酬,桐柏县法院党组决定自11月15日开始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

  该案件是桐柏县法院2015年审理的原告湖北云梦某建筑工程公司与被告南阳某房产开发公司、镇平县某工程公司、镇平县某商贸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三被告在共同开发房地产工程项目中拖欠云梦县该公司雇佣的农民工工资款,经法院判决支付工程款后一直拒不履行。

  2016年9月,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桐柏县法院执行干警郑伟和刘崇辉接到执行任务后,多次奔赴外地,对被执行人三家公司的财产状况进行详细调查,对部分财产进行了查封和冻结。2016年12月30日,新年来临之际,桐柏法院将50万元执行款发放给湖北农民工兄弟,为他们送上了“元旦”的祝福和礼物。随后,郑伟不放弃任何线索,继续追查被执行人的财产,并依照程序对查封的位于桐柏县埠江镇的某楼盘进行评估,为拍卖提供价格依据,具体到每种户型价格,以最大限度保障执行款落实到位。2017年6月6日上午10时许,桐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司法拍卖小组传来喜讯,仅仅一天时间,就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卖掉98套房产,成交额高达874.3185万元,使得该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在郑伟对被执行人的账户第一次冻结扣划之后,被执行人另外新开账户,郑伟利用“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实时向被执行人名下的账户进行滚动查询,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再次查到被执行人账户有50万元进账,立即对其账户进行冻结,马不停蹄的奔赴镇平,将该50万元成功扣划。经过冻结扣划、查封拍卖,充分发挥联动机制作用,形成强大合力,使得农名工权益得到最大保障。

  桐柏法院执行局将继续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全面做好执行宣传,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为法治桐柏、平安桐柏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让农民工在每一个执行案件中都感受到司法为民的正义。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NakQaJNY.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桐柏法院 农民工案件 执行款 发放仪式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桐柏法院网络拍卖成交98套房产

    6月6日上午10时许,桐柏法院执行局司法拍卖小组传来喜讯,仅仅一天时间,就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卖掉98套房产,成交额高达874.3185万元,更是刷新了桐柏法院自2014年3月开启网拍以来单日房产成交量的最高纪录。

  • 执行干警战端午 夏日雷霆显雄风

    5月30日凌晨五点,桐柏法院院内已是警灯闪烁,50余名执行干警整齐着装在办公大楼前列队完毕,继续开展“端午执行风暴”活动。

  • 桐柏法院“端午执行风暴” “首拳”出战

    5月27日正午11点30分,桐柏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梁勋超带领20余名执行干警,窜上警车,向着桐柏县西片四个乡镇出发了。

  • 夏日雷霆——5.25正午集中执行纪实

    5月25日正午时分,烈日当头,室外温度高达33度,执行局梁勋超局长亲自带领20余名干警整齐着装集合,冒烈日、战酷暑,准备将干完农活回家吃饭的被执行人收入“囊中”。

  • 桐柏法院“夏日雷霆”对公职老赖撒下执行网

    公职老赖多涉及担保和民间借贷,部分公职人员因风险意识淡薄而替人担保成为被执行人。为此,执行干警提醒大家,作担保人一定要谨慎,一旦借款人无法偿还欠款,担保人则需还款。同时也要告诫公职老赖们,生效裁判必须执行,别不当回事!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