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宛城区:紧扣“四种能力”提升 开展第一书记系统培训

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马颖善) 南阳市宛城区把脱贫攻坚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主战场,紧扣提升“联系群众、脱贫攻坚、政治教育和组织建设”四种能力对全区38名第一书记进行为期两天的系统培训,全面提升了调整轮换后第一书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综合能力。

  紧扣提升联系群众能力。从原任第一书记中挑选两名驻村经验丰富、表达能力强的优秀代表,结合亲身经历,讲述工作感悟,为新任第一书记加油鼓劲、传经送宝,帮助他们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定位、找准工作切入口,迅速融入基层、打开局面,增强新任第一书记的实战能力。

  紧扣提升脱贫攻坚能力。把提高第一书记带富能力作为培训的重点,邀请区扶贫办副主任为第一书记进行业务培训,详细讲解各级政府关于医保、社保、教育、就业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帮助第一书记吃透政策,熟练掌握扶贫资金使用、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富民产业参股分红、土地流转收入、贫困户认定退出等扶贫业务,提高第一书记发展产业、运作项目、处理村内事务的能力。

  紧扣提升宣传教育能力。把十九大精神作为培训的重点,由宛城区委党校教师精心备课,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帮助第一书记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第一书记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带动村两委班子进村入户、带头宣传,使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紧扣提升组织建设能力。围绕提高基层组织力,邀请上级组织部门领导进行第一书记抓党建责任与任务等知识培训,突出“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三亮三评”、“四议两公开”、“四联两聚”等党建制度内容,提升第一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业务能力,为第一书记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pMmjlpxt.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市宛城区 四种能力 能力提升 第一书记 系统培训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