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武建华散文荣获“2017年度中国散文年会”二等奖

2017-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12月8日至10日,由《海外文摘》杂志社与《散文选刊·下半月》杂志社主办的"2017年度中国散文年会"在北京举行,评选出年度6个奖项90余篇散文作品。其中,梁晓声《故人往事》、韩静霆《妻妾成群的王家大院》、鲍尔吉·原野《耳柏》、王宗仁《柴达木的河向西流》等11篇荣获单篇散文类一等奖。河南省南阳市诗人、作家武建华的散文《回望村庄》在此年会评选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并参加了颁奖会。武建华散文诗组章《自然光》(《日光》《月光》《星光》)、散文《天镜》《窗外》曾分别荣获2013、2014、2015年度“中国散文年度”评选活动二等奖。

武建华,笔名:武晓溪。供职于方城县委宣传部,方城县作协副主席。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海外文摘》《散文选刊》等签约作家。南阳十佳书香个人。近年来,共在《诗刊》《星星》《散文选刊》《北京文学》等报刊发表文学作品600余篇(首)。有作品被译为英、法等多个语种,在海外报刊发表。先后出版诗文集《天镜》、诗集《七情:武建华诗选》(上下卷)《时间的片羽》等多部。100余件作品荣获市以上文学作品大赛奖励,作品入选《2008年度诗歌精选》《星星诗人档案(2016卷)》《中国文艺名家传世作品集》等数十种全国文学选本。

著名作家韩静霆、梁晓声、张锐锋、鲍尔吉.原野、刘庆邦、蒋建伟、王宗仁、蒋殊等80余位作家与会。本次年会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中国散文界首次集会,对于深入落实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加强散文创作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散文年会是目前中国散文界最权威的年度总结表彰大会,迄今已举办十届。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4lvoYm7m.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武建华散文荣获“2017年度中国散文年会”二等奖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签订卖房协议后反悔 法院执行过户促守信

    12月11日,新野法院执结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法官以强制手段将争议房屋过户给申请执行人,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助推了社会诚信建设。

  • 口出狂言阻碍执行 嚣张“老赖”被拘留

    “你们垒完我就推,看谁能斗过谁!”被执行人彭某在执行现场当众口出狂言,甚至动手阻碍执行。为了捍卫法律尊严,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上前将彭某制服,将其拘传至西峡法院。

  • 唐河法院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12月8日,唐河县人民法院法警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 河南淅川:守护一渠清水

    作为南水北调中线最重要的水源地,为守护好这一渠清水,河南省淅川县淘汰落后产业,向绿色发展转型。

  • 河南淅川:掀开绿色旅游新篇章

    淅川县旅游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初步实现了从政务接待向产业经济、从门票经济向综合经济、从游览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的嬗变,并在探索中找到了促发展、助脱贫的新方向。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