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法院:执行工作通报暨代表委员征求意见会

2017-12-14  来源:映象网

jtWTVuOa..jpg.jpg

西峡法院举行执行工作通报暨代表委员征求意见会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晶雅 范小婵)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及时回应人大代表、社会各界对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关切和期盼,12月13日,西峡法院邀请三十余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举行执行工作通报暨征求意见会,西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寅兴出席会议。

会上,代表、委员们共同观看了西峡法院执行工作专题片,认真聆听了西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对该院今年以来执行工作整体推进情况的通报,详细了解了西峡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感受到该院“惩治失信、维护公平正义”的决心和成果。法院工作人员还向各位代表、委员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征求代表、委员们对执行工作和法院整体工作的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西峡法院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坚持党委领导,聚焦执行主业,加强队伍管理,提升业务素质,严格执行程序,规范执行行为,穷尽执行手段,维护司法权威,执行工作平稳有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为维护全县社会稳定、保障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截止12月12日,该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971件,执结2580 件,结案率86.84%,执行标的额达3.6亿余元。

李寅兴对西峡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此次代表委员联络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破解“执行难”事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大局,事关西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西峡法院执行干警通过不懈努力执结了一大批案件,有力震慑了“老赖”,充分彰显了司法权威。代表和委员们来自各行各业,能够代表民意,反映民声,通过此次活动既宣传了法院的工作,也拉近了法院与人民群众的距离。

对于法院今后执行工作的开展,李寅兴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发挥党委领导和人大监督的政治优势,紧紧依靠党委领导,进一步推进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形成解决执行难合力;二是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狠抓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提高干警素质,筑牢廉政堤坝,促进多举措执结案件;三是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优势作用,注重利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社区报栏、户外大屏幕等滚动播出“老赖”信息,进一步在全县营造诚信光荣、赖账可耻的良好氛围。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nLHT0A7p.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 通报 执行工作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法院集中发放涉农执行款

    年关将近,为了让当事人安心过好年,切实解决涉农权益保障问题,西峡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大涉农案件执行力度,积极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12月13日,西峡法院举行涉农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为34名当事人发放执行款共计802万元。

  • 西峡法院:多项举措破解“执行难”

    西峡县人民法院在各级领导的监督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将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信念,精心组织,攻坚克难。

  • 西峡县总工会调研指导法院工会工作

    12月6日,西峡县总工会党组成员、主任科员宋桂丽一行4人到西峡法院调研指导工会工作。西峡法院政治处主任李金伟、工会副主席耿长生陪同调研。

  • 西峡县法院女院长走村入户帮扶忙

    12月6日,西峡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和帮扶工作队一起到西坪镇瓦房店村贫困户家中走访,给帮扶对象面对面、心贴心宣讲扶贫政策。

  • 西峡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议

    12月5日,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执行执行局局长王宏钊主持,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 西峡县法院:法官全力执行 鱼塘顺利腾空

    11月24日,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来到回车镇,成功执结一起租赁合同纠纷的案件。

  • 西峡法院:强化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 打造过硬法官队伍

    为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实现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西峡县人民法院党总支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对所属支部组织建设进行强化,结合实际情况重新划分党小组,将院长编入法庭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保证党建工作在基层得到落实。

  • 西峡法院冬季执行攻坚首战告捷

    11月17日,西峡法院打响冬季执行攻坚战第一枪,首战告捷。此次活动组织执行干警40余名,出动警车10辆,兵分两路在西峡城区范围内开展集中执行,成功抓获“老赖”12名,扣押车辆1辆,查封设被执行人若干,共执结案件8件,到位标的16万余元,司法拘留4人。

  • 西峡:专家传经到田间 现场培训助脱贫

    11月8日到11月10日,来自河南东大科技的技术员邱坤、叶涛在河南网络电视台大象网三农频道西峡项目推广中心副主任尉俊峰、办公室主任王佳、西峡县爱心早餐店董事长薛学昌等人陪同下,先后深入五里桥镇白鹤湾村、前营村、丹水镇黄营村开展农技知识培训。

  • 西峡:依托产业基础 电商巨头齐发力 "双十一"销售额1.18亿元

    双十一当天,西峡电商累计销售额1.18亿元,单日销量336.8万单,与去年双十一相比,增长337.3%,销售额首次单日破亿。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