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依托产业基础 电商巨头齐发力 "双十一"销售额1.18亿元

2017-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封德 张宏旭) 双十一当天,西峡电商累计销售额1.18亿元,单日销量336.8万单,与去年双十一相比,增长337.3%,销售额首次单日破亿。单日销售额在1000万以上企业1家,500万以上企业3家,100万以上企业19家。各电商企业生产区人头攒动,几台打印机吱吱不停的打印着单据,呈现一片紧张繁忙有序的场景。

xzkoSbgD..jpg.jpg

电商企业工作区域人头攒动

  依托强大的产业优势,近年来西峡涌现出了一大批像草帽兄弟、菇滋菇滋、帆儿商贸、五颜六色等以上行销售为主的优秀电商企业,成为助推西峡产业转型升级的“推进剂”。

  目前,全县已有68家电商企业通过省市两级电子商务企业认定,其中家家宝、伏牛山百菌园等13家企业申报市级电商示范企业;仲景大厨房、草帽兄弟等6家企业申报省级电商示范企业。带动发展从事电子商务的小微企业超过600家。

  西峡地处伏牛山腹地,地理环境优越,昼夜温差明显,传统农产品香菇、猕猴桃等四海飘香,政府引导电商产业健康发展,推动县内传统企业“触网”,促进西峡以香菇、猕猴桃为主的农村土特优产品搭上网销“高速公路”销售,加快实现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在草帽兄弟商贸有限公司,大大小小的猕猴桃经过选果机,被分拣和包装,形成了具有标准的产品。该公司创始人张扬介绍说:“我们就是要将非标的农产品向标准化转变。”

L00xMv8A..jpg.jpg

包装猕猴桃

  2016年以来,西峡县委、县政府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以打造“中西部电子商务特色商业区”为目标,以创新开展县域农村电子商务为载体,着力完善电商供应链体系,推动“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助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在全县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1月至9月,全县电商交易额达27.86亿元,同比增长24.2%,销售额达2.97亿元,同比增长25.4%。以猕猴桃为主的生鲜产品累计销售突破15000余吨,占全县猕猴桃总产量的25%,销售总额突破1.85亿元,推动猕猴桃市价由以往的2-5元提高至6-10元,均价提高3-5元/斤;经不断尝试,鲜香菇已成为网上热销产品,改变以往只卖干菇的局面,通过电商直接带动10000余名当地农民就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 产业基础 电商巨头 双十一 销售额 1.18亿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