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17年南阳市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已基本竣工

2017-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12月20日南阳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市住建委副主任马驰昭通报了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总体进展情况。截止2017年12月20日,全市农村危房改造“应改尽改”任务数25495户,已基本竣工。

南阳市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将整栋危房鉴定为D级,将局部危险的房屋鉴定为C级。属局部危险(C级)的应修缮加固,修缮范围为基础加固、换瓦换顶等。属整栋危房(D级)的应拆除重建。

南阳市辖10县6区,经住建、扶贫、民政、残联排查比对,最后确认今年“应改尽改”总户数为25495户,资金缺口大,为此各县区整合资金达31962万元进行危房改造,为今年完成任务提供了资金保障。

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的补助对象为“四类重点对象”即: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贫困户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只有是这四类对象的贫困人员和家庭,才能申请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政策。

农村危房改造是中央为解决贫困群众住房安全问题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是党和国家解决“三农”问题的重大措施,是稳定农村、稳住农民、发展农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途径。农村危房改造作为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指标之一,是南阳市“十三五”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更是解决贫困农户住房保障的重要举措。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NGHfHk1Y.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 危房 改造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