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卧龙区法院:深入帮扶村实地调研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7-12-21  来源:映象网

  SONbnLfk..jpg.jpg

龚超(右一)与脱贫户阮英志亲切交谈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丁清凌)为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12月20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超等一行深入到精准扶贫点蒲山镇宋营村,开展实地调研并走访慰问分包贫困户。

龚超一行先后查看了该村文化广场建设、村容村貌治理情况,并对广场建设使用及村民生活垃圾处理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努力把文化广场构建成集党员教育、学习培训、便民服务、文体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场所,使其充分发挥政策宣传、服务群众、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作用,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二是要加强对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对村庄内外的积存垃圾和村庄周边污染物进行全面清理,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让村容村貌有“面子”,户容户貌有“里子”。

随后,龚超一行深入到正在进行危房改造的贫困户宋成军家和今年10月份已脱贫的阮英志家进行走访慰问,为他(她)们送去棉被等生活用品。在宋成军家,龚超边和老人拉家常边查看危房改造情况,了解他们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就落实帮扶资金作出安排。在阮英志家,龚超与其亲切交谈,谈过去致贫原因,谈现在的变化,谈“两不愁”、“三保障”,谈退出贫困户后依然享受的政策“红利”,并勉励她要有战胜眼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积极面对生活,在党和政府惠民利民政策的大力扶持下,自强不息,依靠自身能力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越来越美好!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iOCePy2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卧龙区 法院 慰问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万欠款执行到位 当事人送锦旗点赞

    11月3日上午,范某和朋友一大早就来到卧龙区人民法院,将两面锦旗送到执行法官谭猛和吴志勇的手中,感谢法官们认真负责高效执行,帮他们追回了百万欠款。

  • “老赖”有钱拒履行 依法被拘方知悔

    11月1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赵某采取拘留措施,促使其主动认错,并当场履行偿还义务,有力维护了申请人杨某的合法权益。

  • 拒不履行“躲猫猫”司法拘留没商量

    10月31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对被执行人张某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案件义务,采取了司法拘留十五天的。

  • 替人担保成“老赖” 法官释法终和解

    “真心感谢法官,为了我的案子来回奔波,你们真是人民的好法官!”10月26日,申请执行人曹某握着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手连声感谢。

  • 卧龙区法院:情系夕阳红 赡养费送榻前

    10月26日下午,卧龙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刘元伟和执行干警一起来到靳岗街道香铺村大西组,将4619元赡养费执行款送到瘫痪在床的申请执行人尹老太病榻前。74岁的尹老太接过钱,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