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召法院执行局干警远赴东莞执结一起抚养权纠纷案

2017-12-21  来源:映象网

n4zjBjRf..jpg.jpg

东莞市大岭山镇执行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马骏 余承品)12月20日下午,南召法院执行分队在局长余承品的带领下冒着冬日严寒,不远千里奔赴广东省东东莞市大岭山镇强制执行一宗抚养权纠纷案。

申请人张某与丈夫裴某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解除婚姻关系,双方约定儿子抚养权归张某所有,但是,离婚后,裴某无法承受与儿子异地分离的苦痛,日思夜想之下趁探视之机把儿子带至东莞大岭山,并送到当地一所小学就读。裴某白天去工厂打工,维持生计,晚上陪伴五岁的儿子,父子俩相依为命,难舍难分。申请人张某要子心切,急于见到被其前夫裴某强行带走半年之久的儿子,在南召法院执行局干警出发赶往东莞市大岭山的同时,也从苏州坐飞机飞往大岭山,12月20日下午五时许,执行小分队在学校门口找到了裴某和儿子小裴。见面的那一刻,三口人泪如雨下,情难自禁。年幼的儿子去留无主意,只能无助的望着爸妈放声大哭。此情此景,让在场的执行干警不由得潸然泪下!

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孩子的身心健康需要父母的共同呵护和关爱,法律无情人有情,本着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原则,南召法院执行局干警苦口婆心的对张某和裴某开展了说服教育工作,最终促使裴某打开心结主动把孩子交给张某,依法履行了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同时,张某也作出承诺,允许孩子在寒暑假陪同裴某一起生活,用人性化的灵活执行方式,既化解了纠纷,又避免了将来的隐患,传递出冬日的别样温情。

至此,这起异地跨省强制执行案件圆满结束,在即将返程之际,触景生情,南召法院执行局局长余承品望着人流如织的街口,即兴赋诗一首:父母离异儿何辜?或别娘亲或别父。案件执结虽展颜,心中犹怜小儿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召 东莞 抚养权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召乔端派出所对吸毒人员开展帮教活动

    近日,南召乔端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对在册吸毒人员开展“一对一”走访帮教活动,助力他们早日回归生活。

  • 南召乔端派出所对吸毒人员开展一对一帮教

    近日,南召乔端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对在册吸毒人员开展“一对一”走访帮教活动,助力他们早日回归生活。

  • 南石医院金秋助学活动在南召县举行

    8月23日,由南阳市县政协、共青团南召县委、南石医院联合发起的“南石医院2017年救助贫困大学生资金发放仪式”在南召县举行。

  • 南召县贫困群众发展产业“零风险”

    7月8日,南召县突降暴雨,全县15个乡镇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农作物受灾,南召县人寿财险公司接到灾情报告后,立即组织人员奔赴各乡镇巡查灾情,深入受灾农户田间地头,林地山坡,逐户拍照、勘查定损,在短时间内对受灾户进行理赔,保障了受灾贫困户的经济损失。

  • 南召县开展“党员干部带支部”结对帮扶活动

    南召县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在全县开展“党员干部带支部”结对帮扶活动,310名副科级以上县乡干部与310个行政村实行结对帮扶,着力推进村级组织阵地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支部强、农村稳、百姓富”的帮带目标,为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