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中院召开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

2018-01-02  来源:映象网

8ewqqfdO..jpg.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南阳讯 (记者周永生 通讯员 赵晖 白丞博)12月28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今年以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并公布了相关典型案例。南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鹏通报了2017年南阳两级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南阳中院执行局副局长张万波通报10起执行典型案例的基本情况。新闻发布会由南阳中院新闻发言人、政治部副主任郭彤影主持。

南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鹏介绍,2017年以来,南阳市两级法院执行局紧紧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持续发力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果。前11个月,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案件30967件,结案22440件,结案率72.46%,执结标的额27.4亿元,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法律尊严。

执行干警通过以打促执的方式,不间断开展各种执行行动,持续保持打击拒执行为的高压态势,有效提升了执行工作成效和水平。在“春雷行动”、“夏季雷霆”、“秋季攻坚”、“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等集中执行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对隐匿、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采取搜查3350余次,司法拘留3936人次,实施罚款320余件次,审结拒执案件1478案,拒执判刑人数210人,有1300余名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义务。

借力发力,主动寻求党委、政府、人大、政协以及政法委、组织部、公安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构建联合惩戒的大格局和大机制。内乡、西峡等法院与公安建立联动机制,成立执行警务工作室,执行法官根据需要将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或涉嫌拒执犯罪的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协助查询被执行人身份信息、定位查找住所下落、协助限制出入境等。今年以来共协助查找被执行450余人,协助查扣车辆230余台,网上追逃230余人,切实提升了人民法院的执行能力。方城法院在县委、县纪委、县政法委等机关支持下,对党政单位、公职人员被列入黑名单的,启动联合惩戒机制,限制其职务晋升、评先晋优。

以科技助推执行工作,狠抓执行工作信息化建设。南阳中院已建立数字化执行指挥中心,还为执行局配备了4G单兵指挥系统和航拍无人机。通过执行联动数据查询系统,实现了“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功能,截至目前,已经受理全市法院查询申请82420条,反馈查询结果21812条,涉及1604案,涉案标的总金额26亿元,冻结扣划被执行人资产1.82亿元。

努力开创网络司法拍卖新局面,在传统媒体、淘宝网、人民法院诉讼网、法院微博和微信平台同步发布拍卖公告信息。自开展网络司法拍卖工作以来,全市法院共上传拍品3476件,成交1704件,成交金额6.52亿元,全市上传率13.24%,成交率57.75%,为当事人节省佣金3500余万元。

为敦促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南阳两级法院执行局将宣传曝光作为攻陷老赖心理防线的利器,主动与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及时发布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与“今日头条”开展深度合作,视频全程直播凌晨抓“老赖”大执行行动,累计得到近千万网友观看和点赞,同时利用今日头条人工智能分发和精准地图弹窗优势,以老赖所在地为圆点,迅速向周边今日头条用户弹窗老赖信息,从而实现法院线上发布,用户线下寻找,最终迫使老赖履行相关法律义务。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nJQmvTuS.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中院 执行难 发布会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中院组织全市法警到社旗法院开展巡回集训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警务能力,规范司法警务工作,提升警务保障水平,11月15日,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市第一批78名司法警察到社旗法院开展巡回集训活动。

  • 南阳市中院专职审委会委员张云旗到新野法院调研指导

    9月13日,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张云旗莅临新野法院调研执行工作。新野法院副院长李保澄、执行局局长柏延波陪同调研,执行局各庭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 南阳中院执行发力不断 对某超市执行清场活动

    2017年8月29日早上八点,河南省镇平县健康路上警笛长鸣警灯闪烁,由二十多台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组成的车队快速驶过,引起了路人注目。大家今天此行的目的地是紫金山路某超市,不过这次不是抓老赖,是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在镇平县法院的配合下到镇平某超市进行执行清场活动。

  • 南阳中院发布2016年行政审判白皮书

    8月4日,在南阳中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向社会发布了《2016年全市法院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即行政审判白皮书)。

  • 南阳中院发布《2017年十大典型行政案例》

    近年来,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行政典型案例发布制度,通过以案释法、以案说法、以案普法的形式,教育、引导人民群众知法、尊法、守法、用法,推进了司法公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南阳中院薛红喜副院长到社旗看望慰问抗战老兵

    7月28日,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薛红喜副院长深入社旗县城郊乡官寺村看望慰问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老兵周文章,为老人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向他表达了崇高的敬意。社旗县法院院长樊立兵、副院长李林陪同。

  • 南阳中院携唐河法院共同慰问越战老兵张振林同志

    在八一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7月18日上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副院长铁松健一行代表南阳市中院党组来到曾在唐河法院就职,目前休病在家的越战老兵张振林同志家中,为他送去了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

  • 南阳中院党组成员卫江到新野慰问抗战老兵

    2017年7月11日上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卫江到新野抗战老兵蒋子让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了牛奶、鸡蛋、食用油等慰问品,向老战士表达了崇高敬意。新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陪同。

  • 南阳中院党组成员卫江到新野慰问老兵

    2017年7月11日上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卫江到新野老兵蒋子让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了牛奶、鸡蛋、食用油等慰问品,向老战士表达了崇高敬意。

  • 南阳中院倾心扶贫:老树开新花 旧貌换新颜

    在方城独树镇一个导航能出错的地方,一个古驿站被淹没的地方,一个刘秀讨伐叛逆扳石得井的地方,一个沟沟坎坎泥泞的地方,一个贫穷落后的地方,如今景色怡人,焕然一新,人们精神饱满更加眷恋生活。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