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刑罚震慑威力强 姐姐替弟来还债

2018-01-16  来源:映象网

O1mlnv99..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萨娜)“法官你好,我是刘某的姐姐,我这次过来是为了帮我弟弟还钱。”被执行人刘某的姐姐见到西峡法院的法官如是说。1月15日上午,在被执行人刘某的姐姐的配合下,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2012年12月,赵某花费186000元购买了刘某开发的房屋一套并签订购房合同。2016年9月,赵某准备装修房子时发现房屋墙壁有裂缝,产生退房之意。随后,经过协商,刘某表示帮助赵某将此房屋转卖并退还房款但是迟迟没有实际行动,赵某无奈之下将刘某诉至西峡县人民法院。由于刘某开发的房产手续不齐全,在经过西峡法院依法审理之后,判决刘某偿还赵某全部房款。

  由于刘某无视法院判决,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首先对刘某送达执行文书,随后多次电话联系刘某让其尽快到法院协商此事。但是刘某以自己外出打工不在家为由拒绝到法院履行义务。经过执行干警调查得知,刘某并没有外出打工,执行干警通过和公安机关联动,定位到刘某在西峡某医院,执行干警立即驱车赶到该医院。由于医院人流量比较大,执行干警只能拿着照片一一对比,最终,在医院走廊上找到了刘某,并将其拘传至西峡法院。执行干警对其批评教育后,刘某仍拒绝履行义务,于是执行干警对其依法拘留十五天以示惩戒。刘某从拘留所出来以后,态度有些好转,表示愿意偿还房款,但是刘某这种态度并没有持续多久,随后又玩起了失踪。执行干警经过多次查找,最终在地下室找到了刘某。执行干警告知刘某其故意躲避执行的行为已经构成拒执罪,将会涉及刑事处罚。刘某的家人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主动找到执行干警,在执行干警的主持调解下,刘某的姐姐拿出10万元现金交给申请人赵某,剩余部分,双方达成还款协议,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f8qfelD3..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法院 刑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法院建立大陪审巡回审判常态机制效果好

    西峡法院被确定为全国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法院以来,积极探索人民陪审员参审案件范围和参审模式,选取典型案例运用“3+4”大陪审模式审理案件81件。

  • 西峡法院执行局新年首次执行会议 吹响攻坚第一号角

    为总结上一年执行工作,部署新一年的任务安排,1月9日下午,西峡法院执行局召开了2018年度第一次执行工作会。

  • 西峡法院举行爱心募捐仪式帮助患病干警

    12月20日下午,一份《善行倡议书》出现在西峡法院的微信工作群中,号召全体干警为患病的同事马燕奉献爱心。倡议一经发出,马上得到了全院干警积极响应,当天下午就募集到善款。

  • 西峡法院:执行工作通报暨代表委员征求意见会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及时回应人大代表、社会各界对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关切和期盼,12月13日,西峡法院邀请三十余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举行执行工作通报暨征求意见会,西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寅兴出席会议。

  • 西峡法院集中发放涉农执行款

    年关将近,为了让当事人安心过好年,切实解决涉农权益保障问题,西峡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大涉农案件执行力度,积极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12月13日,西峡法院举行涉农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为34名当事人发放执行款共计802万元。

  • 非法存储爆炸物 无知获刑悔不迭

    11月28日,西峡法院在距西峡县城100多公里的桑坪镇巡回审理了赵某非法存储爆炸物案,因影响该案量刑的关键事实问题存在争议,西峡法院依法采用“3+4”模式组成大陪审合议庭在案发地公开审理了此案。

  • 西峡法院:强化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 打造过硬法官队伍

    为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实现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西峡县人民法院党总支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对所属支部组织建设进行强化,结合实际情况重新划分党小组,将院长编入法庭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保证党建工作在基层得到落实。

  • 西峡法院冬季执行攻坚首战告捷

    11月17日,西峡法院打响冬季执行攻坚战第一枪,首战告捷。此次活动组织执行干警40余名,出动警车10辆,兵分两路在西峡城区范围内开展集中执行,成功抓获“老赖”12名,扣押车辆1辆,查封设被执行人若干,共执结案件8件,到位标的16万余元,司法拘留4人。

  • 西峡法院多种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连日来,西峡县人民法院先后召开全体干警专题党课、党组扩大会议、支部小组会议、部门集中学习会议,发动全体干警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 执行法官灵活办案 以物抵债促双赢

    11月6日,在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努力下,一起借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通过以物抵债的方式顺利结案,取得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完美统一。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