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法院:院长心系贫困户 徒步踏雪送温暖

2018-01-31  来源:映象网

X0YcM6sL..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胡啸峰)连日降雪,气温骤降,贫困户的生活时刻牵挂着法院干警的心。1月30日,路上积雪稍化,社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樊立兵就与干警们一同前往所分包的贫困村,为贫困户们送去一份冬日温暖。

抵达贫困村朱庄时,村里的积雪还很厚,车辆无法进入,樊立兵院长和干警们便踏着积雪分头前往各自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来到贫困户耿宝兴家中,樊立兵院长先送上了棉被和大米等生活物资,又向耿宝兴详细的询问下雪后衣物棉被能否御寒?村里危房改造项目建的新房子准备什么时间入住?耿宝兴抱着棉被,听到这样暖心的关怀,不由得湿了眼眶,“谢谢党!谢谢法院!我现在吃得饱穿得暖,过得比以前真的好太多了,等过完年暖和点,我把新房子收拾收拾就搬过去。”随后樊立兵院长又针对耿宝兴对帮扶政策中不太明白的地方进行了详细讲解,耿宝兴畅想着以后越来越好的生活,希望的光辉在眼中不断跳跃。

走访后,樊立兵院长来到村委会,与村干部、贫困户代表亲切座谈,详细询问朱庄村贫困户脱贫的整体情况,仔细了解了近段扶贫工作进展,并针对不同贫困户的不同困难给出了建设性的实施方案,叮嘱村干部和法院驻村工作队既要做好冬季帮扶工作,还要为开春后的产业技术指导做好准备,使农户通过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实现脱贫。

WLxAs8vU..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法院 贫困户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邀请镇党委书记讲授精准扶贫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精准脱贫各项要求,促进精准脱贫工作向深入推进。近日,社旗县人民法院召开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培训会,特邀请陌陂乡党委书记黄国富为干警讲解精准扶贫工作经验。

  • 社旗法院:“腊八节”冒雪为农民工送去执行款

    1月24日,又是一年“腊八节”,俗话说过好腊八节,红红火火过新年。就在这一天,河南省社旗县执行干警胡学朋冒雪踏泥,把执行款送到五名农民工兄弟手中,为新年添了个好彩头,农民工兄弟满心欢喜,握手道谢。

  • 社旗法院:普法下乡“赶大集”

    1月10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来到该县唐庄乡马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利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契机,为人民群众送上法治大餐。

  • 社旗法院:破除坚冰 暖心便民

    1月8日下午,社旗法院组织52名干警在副院长李林、纪检组长宋明生的带领下前往县城交通繁忙的挹爽门至世纪广场路段进行除冰扫雪、清理路面。

  • 社旗法院:为抓“老赖” 执行攻坚万里突击

    社旗县法院的3名干警不畏艰难,一鼓作气,历时7天,行程上万公里,赶往深圳、上海、杭州三地,向长期躲避法院执行的“老赖”发动突击。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