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法院:巧用微信群 度假村中抓“老赖”

2018-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网站董事、商学院院长、私人理财规划导师……坐拥一堆头衔的董某却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由成功女士沦为“老赖”,步步受阻,差点当众出丑。

2月5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执行干警巧用微信群锁定行踪不定的董某,连夜驱车千里蹲守六个小时,把身在安徽省六安市某度假村召开公司年会的董某堵在宾馆内,在执行强制措施的威慑下,董某最终主动履行了义务。

原告贺某与被告董某因民间借贷发生纠纷,贺某多次催要未果诉至法院,在法庭主持调解下,双方自愿达成被告董某一次性偿还原告贺某本金及利息210万元的调解协议,法律文书生效后,董某没有按时履行义务,贺某申请强制执行。

社旗法院立案执行后,执行干警委托深圳市宝安区法院,对董某名下所有位于深圳的一套房产予以查封和拍卖,同时,执行干警在网络司法查控系统查询到董某名下拥有宝马轿车一辆,查封后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变卖了被扣押的车辆,两项所拍卖财产共变现120万余元,还剩80余万元没有执行到位。

董某在公司担任要职,又身兼理财培训高级讲师职务,全国到处跑,一年四季不着家,干警无处寻觅其踪影。执行局副局长詹兴合从申请执行人贺某处了解,董某公司建有私人理财规划群,董某是该群的群主,詹兴合眼前一亮,这有可能是打破僵局的关键一步,于是便以投资人的身份加入了微信群。

詹兴合在暗中密切关注群里的动向,2月1日,他发现一条关键信息,为了庆祝2017年度公司业绩全面飘红,董某所在的公司准备在安徽省六安市某度假村举办年会,董某在其中扮演关键角色。得到这条信息后,詹兴合召集同事精密布局,准备趁其不备,进行突袭。

就在年会将要召开的前一天,为了不打草惊蛇,詹兴合和同事连夜驱车九个小时到达六安市,在董某入住的某度假村宾馆,向前台服务人员出示了工作证并表明来由后,摸清了董某所住的房间,但董某此时正在市区迎接前来参会嘉宾,所以一早就出门了。

詹兴合和同事埋伏在宾馆周围,准备对董某围追堵截,蹲守近六个小时,董某用完午餐回房间休息,董某刚前脚进门,干警们便后脚尾随进去,把董某团团围住。当执行干警亮明了身份,董某不用问就明白了其中缘由。

董某向干警表示,自从被纳入“黑名单”后,担惊受怕,身心俱惫,一则怕投资人知道自己的“黑料”后,会对其产生信任危机,身为讲师的她也将颜面何存;另外自己全国各地跑,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实行高消费限制,飞机坐不成,高档宾馆又住不了,感觉处处受限,寸步难行,已无法像正常人生活了。

董某声称愿意配合法院,但手中没有那么多现金,问干警是否能缓一缓。当董某所在公司老总得知此信息后,急得团团转,如果董某被司法拘留,客户知道此事后,公司年会将要砸锅,后果不堪设想。

看到董某认错态度诚恳,积极筹措10万元,公司老总也表示愿意作为担保人帮董某度过难关,在詹兴合的调解下,董某制定了还款计划,当事人双方最终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身在风口浪尖的董某终于可以如期主持召开自己的投资年会了。

Xgj05tbz..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 微信群 老赖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警方成功摧毁一生产销售假冒高端白酒团伙

    近日,社旗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与南阳新区公安分局联手携作,采取多种措施,经过深度经营,将公安部督办的杜某涉嫌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成功告破,捣毁生产、销售假冒五粮液、剑南春知名品牌白酒窝点一处,抓获涉案嫌疑人3名。

  • 社旗县食药工商局 请检察长上法治课

    社旗县食药工商局近日针对春节特殊节点期间“四风”变异,变味“礼尚往来”易发多发的实际,采取邀请该县检察院检察长为全局工作人员作法制讲座的方式,向全局工作人员发放检察“年礼”。

  • 社旗下洼群众为户籍民警送锦旗

    1月31日上午,社旗县下洼镇周庄村村民彭建国将一面印有“排忧解难,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下洼派出所户籍民警黄泰峰和县公安局户政科长连国超手中,真心感谢民警为其妻子解决困扰了多年的黑户问题。

  • 社旗法院:民族英雄岳飞后裔手捧锦旗谢法官

    1月29日上午,暴雪初停,一位满头银发的退休老人冒着数九严寒,踏着冰雪泥泞,手捧写着“严格执法扬国威,热情服务解民忧”的鲜红锦旗来到社旗县人民法院,感谢法院执行局干警通过长期不懈的努力,依法帮助其叔母讨回执行款。

  • 南阳中院对社旗法院进行年度绩效综合考核

    1月31日上午,南阳中院第五考核组在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卫江的带领下,一行6人来到社旗法院,对该院进行2017年度绩效综合考核,社旗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 社旗法院:院长心系贫困户 徒步踏雪送温暖

    1月30日,路上积雪稍化,社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樊立兵就与干警们一同前往所分包的贫困村,为贫困户们送去一份冬日温暖。

  • 社旗法院邀请镇党委书记讲授精准扶贫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精准脱贫各项要求,促进精准脱贫工作向深入推进。近日,社旗县人民法院召开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培训会,特邀请陌陂乡党委书记黄国富为干警讲解精准扶贫工作经验。

  • 社旗交警为校车拧紧“安全阀”

    2018年中小学校寒假将至,为有效预防中小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社旗交警提前部署,全力开展寒假前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消除冬季交通安全隐患,为寒假学生出行安全拧紧“安全阀”。

  • 社旗法院:“腊八节”冒雪为农民工送去执行款

    1月24日,又是一年“腊八节”,俗话说过好腊八节,红红火火过新年。就在这一天,河南省社旗县执行干警胡学朋冒雪踏泥,把执行款送到五名农民工兄弟手中,为新年添了个好彩头,农民工兄弟满心欢喜,握手道谢。

  • 社旗公安:寒冬里的温暖

    1月23日上午,社旗县公安局副局长王显华带领下洼镇井楼村帮扶民警为该村贫困户送去了棉衣棉被和米面油等物品,并为特困户李聚良发放了2000元慰问金。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