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汉城派出所成功化解医患纠纷 维护各方合法权益

2018-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3月4日9时50分,汉城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县人民医院医务科人员的报警称:3月1日,新野县群众袁某在县人民医院住院部看病时突发疾病去世,家属将冰棺抬至病房内已经三天,病房内聚集了大量人员,场面可能失控。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刻赶到现场。经了解,3月1日上午10时许新野县人民医院泌尿科接受患者袁某住院,3月1日晚19时许袁某突发疾病因抢救无效死亡,死者家属一时接受不了这个噩耗,情绪激动,认为是院方医生抢救不及时导致袁某死亡,所以将袁某尸体停放在病房内,讨要说法和经济赔偿,袁某家属既拒绝接受医疗事故调查,也拒绝将尸体运至太平间停放,严重影响了县人民医院正常的诊疗秩序。

汉城派出所出警民警一边稳定家属情绪,一边向主管局长张华峰及局指挥中心汇报现场情况,所长李红伟、副所长田志华按照汉城派出所医患纠纷调处预案,及时启动“三方调解机制”:积极与县医院医务科沟通联系,联系上庄派出所值班领导张培信到场,对可能发生的事态进行预判,并安排警力做好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随后李所长向死者家属宣读有关法律条款,明法律,讲事实,谈人情。经过民警一整天的工作,最终于3月5日凌晨2时许,在民警李红伟、张培信、田志华的调解下,医院与死者家属达成一致意见,死者家属同意将袁某尸体移至太平间存放,申请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对该事件进行调查。

目前,县人民医院已恢复正常的工作秩序。

汉城派出所在县局指挥下,在兄弟单位的通力合作下,与医院积极配合24小时成功化解这起医患纠纷,有效预防了因医患纠纷引发的群体事件,保护了患者和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医疗机构正常诊疗秩序,确保了辖区内的社会稳定。

WLAkriFi..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汉城派出所 医患纠纷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县公安局汉城派出所救助走失儿童获赞

    1月10日下午19时许,新野县公安局汉城派出所接群众求助电话,在新野县南关街小阁口发现一名5岁女孩,在路中间随意走动,过往车辆纷纷躲避,小孩人身十分危险,有好心商户将孩子带至自己商店内照顾,请求民警帮助寻找孩子家属。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