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盛湾镇:实施精神扶贫 助推脱贫攻坚

2018-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李雪山)3月13日至15日,盛湾镇邀请县曲剧团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盛和社区举行精神扶贫文艺演出,宣传党的扶贫政策,提振干群精气神,凝聚发展正能量,助推脱贫攻坚进程。

近年来,盛湾镇结合实际,积极探索脱贫攻坚新思路,深化“两弘扬一争做”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两创两争三评选”活动(争创明星、五好村党支部,争当功勋村、双强村党支部书记,评选“优秀扶贫帮扶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村民小组长”),力争通过两年努力,建设一批美丽乡村和文明新村,选树一批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全镇上下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让广大贫困群众既实现“物质”脱贫,又实现“精神”脱贫。

此次文艺演出,是盛湾镇践行精神扶贫的一个缩影,所有节目编排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小品《懒汉脱贫》、音乐快板《精准扶贫富淅川》、鼓儿哼《任丽风脱贫》《听号令》、歌曲《村官之歌》《中华好家风》等,教育引导贫困群众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克服“等、靠、要”的消极思想,实现“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鼓励贫困群众通过就业转移,积极到盛源制衣、海印鞋业、食用菌产业基地务工,通过学技术、找门路,种植软籽石榴、薄壳核桃、杏李、大樱桃、中药材等,用自己的双手摘掉“贫困帽”。

BxgJ7P7B..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脱贫攻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 做文明青年

    3月5日,淅川团县委联合爱心志愿者联合会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倡导文明新风”为主题的学雷锋、义务宣传交通法活动。

  • 淅川县寺湾镇扶贫车间的元宵晚会

    2月27日,农历正月十二夜晚,河南省淅川县寺湾镇源达眼镜扶贫车间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临时搭建的舞台上,冉红珍、王雪芬、张俊发等贫困户正有节奏地敲击着快板,讲述着扶贫带来的幸福生活。

  • 淅川县实施最严禁渔令

    2月28日,记者从淅川县水产局获悉,自3月1日至7月31日,淅川丹江口水库迎来为期5个月的禁渔期。

  • 淅川县举办第三届企业助力脱贫攻坚招聘大会

    为更好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2月27日,淅川县第三届企业助力脱贫攻坚招聘大会在易地搬迁安置点向阳社区举行。县领导方建波、王稚、秦振才出席招聘会。

  • 淅川县老城镇:双节不忘忙产业

    双节期间,淅川县老城镇抓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人力对新栽杏李树苗进行浇水、定干、除膜等工作,大力发展生态产业。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