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法院直播抓“老赖”获民点赞

2018-04-12  来源:映象网

p4QBgASA..jpg.jpg


FCisJwT6..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范小婵)4月12日凌晨5时,西峡法院联合天平南阳开展2018年南阳市首次执行直播活动,获市民点赞。

干警凌晨突击 被称“私闯民宅”

“现在几点?你们看看表,凌晨五点半,不是你们的工作时间,你们这属于私闯民宅”。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被执行人陈某的母亲愤怒地问道。

陈某因生意需要向林某购买货物共计一万六千元。出具欠条后,到还款日期拒不付款。林某多次索要无果将陈某诉至西峡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干警电话联系陈某,陈某一直称自己会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但却不见其踪影。执行干警多次前往陈某家中,却被家属告知不在家并且不知去向,此次行动,干警得到陈某在家的消息,决定凌晨突击,将陈某在卧室逮个正着。面对陈某及其家属的不配合,执行干警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将其拘传至法院。

夫妻配合“演戏” 法官一眼识破

因资金周转困难,董某向杨某借款12万元,到期后拒不偿还,杨某将其诉至西峡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董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规定的义务,接到执行干警的电话也是敷衍了事。

此次凌晨执行,干警推开董某的家门,董某妻子开门,干警告知来意后,她称董某不在家,自己完全不知情。经验丰富的干警发现了其家中安装有监控。遂上楼查找,在三楼的楼梯拐角处发现了正逃往房顶的董某。原来董某从监控发现了执行干警,于是和其妻子演了这么一出戏,企图逃过这次“劫难”。结果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干警们敏锐的洞察力下,他的“小心机”落了空。干警将其拘传至法院并查封了其名下的车辆。

本次行动,西峡县人民法院派出40余名执行干警,出动10辆警车,兵分两路在西峡县城区范围内开展集中执行。短短3个小时,扣押车辆2辆,查封被执行人财产若干,共执结案件10件,到位标的40万余元,司法拘留7人。此次行动彰显了该院确保如期兑现“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承诺的决心和信心,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yvG7G5uy..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法院 “老赖”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