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法院:执行力量不松懈 持续结案获民赞

2018-03-13  来源:映象网

9nNHkSZJ..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萨娜) 随着节假日落下帷幕,西峡法院的执行干警元气满满的回归执行一线,面对新案不断,旧案重重的局面,执行干警们不畏艰辛,精神抖擞的迎接每天的挑战。

失信名单显威力,“老赖”主动来履行。2014年1月,刘某向张某借款136000元,并由王某做担保。双方在签订协议后,刘某并没有按照协议如期履行,张某无奈之下将刘某诉至西峡法院。刘某无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多次联系刘某,要求其履行还款义务,刘某虽然表面上答应,但始终不行动。随后,执行干警通过网络司法查控,冻结了刘某的银行账户,与此同时执行干警还将刘某列入失信被执行名单。刘某在工作中经常会出差,需要坐飞机、乘高铁,可谓“一处失信,寸步难行”。刘某经过几次出行碰壁后慌了神,赶忙联系执行干警,承认了自己的错误。3月12日上午,在执行干警的协调下,刘某和张某签订了还款协议,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执行干警苦苦追寻,“老赖”难逃法网。“这案子都这么长时间了,没想到钱还是执行过来了,谢谢你们的坚持。”申请人李某激动的从执行干警手中接过执行案款。2012年2月,郑某和王某因为生意周转需要资金向李某借款13万元。到了还款日期,李某多次找二人索要,对方总是以没钱将其打发。随后,李某将二人诉至西峡法院。郑某和王某相互推诿无视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联系郑某和王某,对二人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在执行干警的明理释法下,双方达成了还款协议。但是,二人陆续偿还了7万元后,王某因为意外去世。随后,郑某不再继续还款,认为执行干警案件多,工作量大,对自己的“小动作”会疏忽大意,本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但是执行干警依旧时刻关注此案,多次找郑某做思想工作。最终,郑某明白自己无路可走,于是将剩余案款交给执行干警。3月13日上午,李某来到西峡法院从执行干警手中领走案款,此案成功执结完毕。

rl2fRBZA..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法院 结案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法院:元宵节曝光“老赖”进社区

    在全国人民欢庆元宵节之际,西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走上街头,用强力的宣传措施,沉重打击失信被执行人。3月2日一大早,执行干警们将十辆警车贴上宣传标语,开启警灯,从西峡法院集合出发。

  • 西峡法院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干警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工作,3月1日,西峡县法院邀请南阳市社安防火中心周凯教官对全体干警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 西峡法院召开会议推进司法改革提升审判质效

    3月1日上午,西峡县人民法院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民事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暨集中送达保全工作。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鹏,西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出席会议,会议由西峡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权波主持。

  • 西峡法院对新招录司法辅警进行岗前培训

    为了使新招录的司法辅警尽快熟悉工作环境,了解工作职责,提升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2月26日上午,西峡法院对新招录的20名司法辅警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岗前集中培训。

  • 西峡法院:新春“法制礼物”送企业

    新春伊始,为给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增强企业法律维权意识,2月24日下午,西峡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永江带领民二庭法官杜继昌、刑庭法官李琳到河南环碧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开展送法服务活动,为企业送上一份特别的新春礼物。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