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法院:温情司法 解救人质

2018-03-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范小婵 李生亮)3月28日下午,西峡法院法官朱博接到原告顾某电话,告知其丈夫李某为不让自己顺利到法院开庭离婚,将自己锁在屋内。

接到电话后,法警局立即派出四名干警和案件承办法官朱博一起驱车赶往辖区丹水镇三里庙村。

李某看到“突然到访”的法警局的干警,态度更加恶劣,拒不配合工作,不让干警进入院内。于是,干警亮明身份,并说明来意,告诉他不配合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李某依然坚持不让干警们进门。考虑到被关在屋内的顾某的人身安全,也考虑带李某的行为是出于对婚姻的挽救和对妻子的不舍的本意,干警们没有采用强制性措施,而是对李某父母做工作,进行明理释法。最后,在李某父母的协助下,李某同意干警进入院内。看到李某的情绪有所缓解,干警们和李某家人乘胜追击,继续对李某做工作,最终李某开门放出顾某。至此,法官和干警们不仅顺利完成了文书送达工作,还当场做了调解笔录。李某和顾某也当场和解。当事人家属紧握干警的手,表示感谢。

fEDo132S..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温情司法 人质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方城县编办弘扬雷锋精神推进作风建设

    3月份以来,南阳市方城县编办以“学雷锋活动月”活动为契机,以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弘扬雷锋精神,推进机关干部作风建设。

  • 西峡法院:干警重拳快击 一日执结两案

    3月28日早上,执行干警的办公室已经挤满了案件当事人。短短一上午,在执行干警的拘留震慑、明理释法下已成功执结两起案件。

  • 家事审判引入心理疏导给爱情加股劲

    “今天是3.26夫妻日,送给天下恩爱的夫妻,祝福他们白头偕老”!这是张某3月26日发在微信朋友圈里的一个链接,也是他发给自己妻子宋某的一份爱情表白。此前,夫妻俩的浪漫婚姻遭遇“七年之痒”,在唐河法院家事法官及心理咨询师的介入下,夫妻俩终于重归于好,携手回家。

  • 南石医院 下定决心向国际领先靠拢

    3月27日,南石医院在香港康健医疗专家的参与支持下,组织医生学习脑梗死病历分析与相关指南解读,神经内科一病区朱新臣主任通过大量的数据及资料并结合临床经验阐述指南的变化、及本人对指南的认识和运用。

  •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淅川法官送法到校园

    3月26日,在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九重法庭法官走进九重镇直小学开展普法活动,为该校1500余名师生及部分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安全教育课。

  • 唐河法院:网上立案缴费方便快捷获点赞

    近年来,唐河法院依托信息化建设平台,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步伐,积极响应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的司法便民新举措,添置了自助立案服务系统,设立了网上立案微信公众平台。截止三月底,唐河法院共成功实施网上立案三十七件。

  • 南石医院开展“竞出形象正党风 医德建设争先锋”党建活动

    3月23日,南石医院党委隆重召开“竞出形象正党风,医德建设争先锋”党建教育活动启动动员会议。院党委书记赵俊祥、党政班子领导、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的30余人参加了会议。

  • 新野县上港乡:德孝文化照亮扶贫之路

    连日来,河南省新野县上港乡在全乡范围内掀起德孝文化、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形成浓厚的氛围,为全乡脱贫攻坚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取得了明显效果。

  • 容留吸毒触刑律 被判刑罚悔已迟

    3月27日,内乡县人民法院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半并处罚金五千元。

  • 大胆网上逃犯社旗醉驾被查落网

    3月23日晚,社旗交警在开展酒驾集中行动中,查获王某醉酒驾驶。没想到王某还是5年来杳无音信的网上逃犯。

  • 西峡县莲花街道: 党建引领促发展 创新服务惠民生

    在西峡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莲花街道以“五好”党工委创建为抓手,以贴近民生,服务群众为目标,持续巩固“两学一做”、“传树争做”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着力在强化基础建设、创新活动平台、促进民生改善上下功夫。

  • 社旗法院立案缴费系统获赞

    3月26日,一民事案件当事人想到法院立案,等不及在银行排队取款,便抱着试一试能否刷卡缴费的心态来到社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没想到该院的缴费系统比他想象的还要便捷多样,不禁连连称赞。

  • 卧龙区法院:欠债不还玩失踪 司法拘留促和解

    3月23日,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执行法官赵显洲突然接到申请人张某的电话。放下电话后,赵法官立即带上同事赶到现场,并将被执行人杨某连人带车一起带回了法院。

  • 西峡县法院:法官送法进企业 法律意识入人心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法律意识,提高企业知法、懂法、用法能力,3月26日,西峡县法院双龙法庭庭长姬海朝先后深入西峡县彬源食品有限公司、西峡县给力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普法宣传。

  • 西峡法院:开门纳谏转作风 问计于民提水平

    3月26日下午,西峡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永江带领民一庭、民二庭、少审庭及刑庭相关负责人到河南宇洋律师事务所征询意见建议并对该院民事审判法官进行测评。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