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曲艺名家粉墨登场 民俗表演精彩不断

2018-04-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银鹏 申鸿皓)4月18日,农历三月初三,2018中国社旗·赊店书会在赊店古镇盛装开幕,吸引了数万名游客前来观看。著名作家二月河、秦俊等出席。

赊店书会源远流长。明清时期,赊店古镇作为全国商业中心之一,民间戏剧、民间社火等文化活动异常活跃并且盛名海内外。赊店书会的历史由来已久、源远流长。汉时,刘秀赊旗赊店时,赊店作为当时的水陆交通要道,小镇虽不十分繁华,但也人流如织。在刘记酒馆,即有说书的艺人,刘秀边品酒边听说书人的演唱。尤其是在明清时期,赊店成为“全国最富有的商业中心之一”,其民间戏剧、民间社火等文化活动异常活跃,在盛名海内外。如今,社旗是传统曲艺、戏曲之乡,其中赊店大调曲和三弦书是最具特色、最具群众性和代表性的文化活动。

当日上午10时,随着省曲协副主席鲁银海宣布“赊店书会开幕”,河南省首届赊店杯曲艺展演开始了第一轮比赛,来自全省郑州、濮阳、漯河、永城和我市宛城、方城、镇平、新野、内乡、西峡、社旗的16个专业表演团队150多位戏曲名家登台打擂。来自全国500余名民间艺人也分别演出精彩的曲艺节目。

据悉,今年的赊店书会主要内容包括全省首届“赊店杯”曲艺展演、省曲协“走基层送欢笑”惠民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赊店书会书画展、赊店书会全国摄影大赛、古玩艺术交易会、越调戏曲展演和脱贫攻坚曲艺专场演出及扶贫扶智曲艺下乡巡演等。

“恢复举办传统赊店书会,既是传承传统优秀民俗文化、塑造地域特色文化品牌的重要举措,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社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贾迪介绍说,相信通过赊店书会的成功举办,一定能够进一步丰富全县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打造社旗文化旅游的靓丽名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赊店书会 民俗表演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1700余万元重奖经济发展功臣

    4月17日,淅川县召开工业、项目、金融、商务暨招商工作会议,发出1757.3万元“大红包”,重奖经济发展功臣。

  • 南水北调中线“渠首县”正向激励提升民众道德水平

    近年来,为保障丹江口水库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保护丹江口水库水质,淅川县506平方公里土地被淹没,关停并转380多家企业,否决大型建设项目30多个,县域经济发展面临着“有树不能伐、有鱼不能捕、有矿不能开、有畜不能养”的局面。

  • 玉雕 月季双节盛会即将开幕

    为进一步扩大开放,招商引资,助推产业发展,带动文化旅游,经南阳市委、市政府研究,定于2018年4月26日至5月3日举办中国·南阳第十五届玉雕文化节暨第九届月季花会。两个节会开幕式合并进行,其它活动分开举办。

  • 陈少禹教授“布局”医护人生“八卦阵”

    4月16日,南阳市卫计委副主任陈少禹受邀到南石医院授课,"《易经》启迪的担当智慧"一节,让医护人员听得入痴入醉。

  • 南召县32户贫困群众领到产业扶贫保险理赔款

    4月16日,南召县板山坪镇樊楼村召开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产业扶贫保险理赔现场会,为该村为3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共计2万多元的产业扶贫理赔款。

  • 新野法院多项制度打赢“执行难”这场硬仗

    为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狠抓执行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业务精通的执行队伍,采取五项制度坚决打赢“执行难”这场硬仗。

  • 方城县柳河乡人大:助力烟田起垄

    近日,方城县柳河乡抓住当前墒情充分的有利时机,号召烟农提高认识,及早着手,及早准备,争取主动,抢抓农时,迅速掀起起垄田地和深耕挖穴高潮。

  • 桐柏:重大项目建设硕果丰

    近年来,桐柏县立足良好的生态和资源优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围绕“中国碱都、中原茶乡、生态强县、旅游名县”四大定位,深入实施“生态引领、创新驱动、开放带动”三大战略,以“重大项目落地年”活动为抓手,意向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推进,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该县第一季度组织了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5.75亿元。

  • 内乡:总投资55.42亿18个项目集中开工

    4月16日,内乡县总投资55.42亿元的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挺琳,市委组部副部长于海营,市大项目办副主任白伟,市工信委副主任刘育青,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超、县政协主席李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云章、副县长张勇、郑双成出席了开工仪式。

  • 省编办深入方城县开展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调研

    4月16日,省编办事业处副处长李波霖带领事业处有关同志、电子政务中心王桂森、曾贤勋,在南阳市编办副主任候卫、综合科长燕明洲、事业科科长黄庆峰、电子政务中心主任向国兴的陪同下,走进南阳市方城县编办,开展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调研工作。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