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陈少禹教授“布局”医护人生“八卦阵”

2018-04-18  来源:映象网

T19wpdLB..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4月16日,南阳市卫计委副主任陈少禹受邀到南石医院授课,"《易经》启迪的担当智慧"一节,让医护人员听得入痴入醉。

陈主任从《易经》的乾坤卦讲起,讲阴阳平衡、万物皆自然,讲工作生活拼美德、比担当,"大抵谓天下事在局外呐喊议论,总是无益,必须躬自入局,挺膺负责,乃有成一之可冀。"陈主任从身边人、身边事讲起,思想清晰、脉络明确,既有教课书的原文及释意,又有生活中诙谐幽默事例解读,他旁征博引,使没有任何《易经》知识的人也能听得入理入心、明澈通透,不时有大家赞赏认可的掌声。 "可能是陈主任之前担任过医院院长,大家听得更亲切,与工作更扣合"医护纷纷议论。

医疗行业是服务行业,医护每天要接触各种性格脾气的患者,是非、烦恼较多,要有担当智慧,也要智慧的去担当,《易经》恰是从一个至高的境界教人"万法自然,归于合一"。

一个半小时课堂时间很短暂,陈主任通俗的破解《易经》核心精髓的授讲方法引领着大家在遇到重大问题时,尝试从古训找力量、找方法、找路径,处乱不惊,让工作有起色,让患者有温暖,让人生有意义。

其实,南石医院一直重视传统文化在医院管理中的作用,早在两年前,南石医院就开办的有国学课,聂振弢等教授对论语也曾进行过深刻的阐释,医护人员通过"静水深流"的国学滋养,普遍感觉家好经营了,工作顺心了,医患更和谐了,幸福指数更高了。

陈少禹,著《曾国藩挺经智慧》一书,现任南阳市卫生局副局长,对《易经》和曾国藩著作潜心学习研究二十余年,将挺经与《易经》相结合,有独特思想独到见解,开辟了曾国藩思想研究新途径。

0hCbr8XO..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陈少禹 医护人生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召县32户贫困群众领到产业扶贫保险理赔款

    4月16日,南召县板山坪镇樊楼村召开中国人寿财产保险公司产业扶贫保险理赔现场会,为该村为3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共计2万多元的产业扶贫理赔款。

  • 新野法院多项制度打赢“执行难”这场硬仗

    为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狠抓执行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业务精通的执行队伍,采取五项制度坚决打赢“执行难”这场硬仗。

  • 方城县柳河乡人大:助力烟田起垄

    近日,方城县柳河乡抓住当前墒情充分的有利时机,号召烟农提高认识,及早着手,及早准备,争取主动,抢抓农时,迅速掀起起垄田地和深耕挖穴高潮。

  • 桐柏:重大项目建设硕果丰

    近年来,桐柏县立足良好的生态和资源优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围绕“中国碱都、中原茶乡、生态强县、旅游名县”四大定位,深入实施“生态引领、创新驱动、开放带动”三大战略,以“重大项目落地年”活动为抓手,意向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推进,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该县第一季度组织了1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5.75亿元。

  • 内乡:总投资55.42亿18个项目集中开工

    4月16日,内乡县总投资55.42亿元的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挺琳,市委组部副部长于海营,市大项目办副主任白伟,市工信委副主任刘育青,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超、县政协主席李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云章、副县长张勇、郑双成出席了开工仪式。

  • 省编办深入方城县开展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调研

    4月16日,省编办事业处副处长李波霖带领事业处有关同志、电子政务中心王桂森、曾贤勋,在南阳市编办副主任候卫、综合科长燕明洲、事业科科长黄庆峰、电子政务中心主任向国兴的陪同下,走进南阳市方城县编办,开展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调研工作。

  • 淅川法院开展“扫黑除恶”法制宣传活动

    为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打击辖区黑恶势力的力度,4月16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组织刑事庭、民一庭法官来到该县体育公园,开展“坚决维护法律尊严,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法制宣传活动。

  • 西峡法院:诉前微信视频化纷争

    近日,西峡法院利用微信视频诉前调解,成功化解一场异地离婚纠纷。

  • 新野法院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为提高全院干警的文化素质和廉洁意识,创造良好的廉政文化阵地,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采取四项措施加强法院廉政文化建设。

  • “老赖”被拘留 老父急还款

    90后小伙马某开着奥迪,却欠朋友5.3万元久拖不还,被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其父爱子心切,次日便将欠款送到执行局。

  • 博望镇:春季造林亮点纷呈

    4月14日,风和日丽,正指挥着雇工们移栽月季种苗的河南省方城县博望镇李良庄村“月季王”李长喜说:“俺承包土地232亩,全部种植月季、冬青、玉兰、香樟等花卉苗木,现在正在移栽的是树状月季,今年光俺村就植树八万多棵……”。

  • 基层法庭巡礼 “车载法庭”守护大山深处的安宁

    西峡法院双龙法庭管辖西峡县北山三个乡镇,地处交通极为不便的深山区。为方便群众诉讼,庭长姬海朝创造性地推出了“车载法庭”审判模式,先后巡回审判500余件,巡回审判率达85%以上,无一起超审限、改判或发回重审案件。

  • “基层法庭巡礼”理一方民情 保一方平安

    法庭虽小,却能维护一方稳定,工作虽苦,却能换来百姓安宁。有这样一群法官,他们常年奔走在乡村的田野上,用行动把司法的阳光洒满这片热土。

  • 淅川法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关爱干警身心健康

    为缓解干警工作压力,提高干警身心健康水平,4月13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南阳市总工会职工心理服务中心负责人、河南省人社厅心理咨询考试鉴定专家李明明为干警开展“与压力共舞”法官心理减压专题讲座。

  • 扣押车辆敦促“老赖”还款

    不及时对厂房进行修复,擅自搬离生产设备,吴某被告上法庭。吴某不履行法院判决,执行干警依法将其名下车辆扣押后,他主动履行了义务,偿还12万元执行案款。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