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新当选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集体“充电”

2018-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新刚 赵春果)“村支书处在农村改革发展的最前沿,既要‘会干事’、‘能干事’,又要‘敢干事’、‘真干事’,努力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善于学习的带头人、引领发展的开路人、勤政廉洁的正派人,切实肩负起‘兴一方经济、富一村百姓、建一方文明、保一村平安’的重任。”4月19日,在方城县举办的新当选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该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自钦一番语重心长的讲解,让大家既明晰了工作方向和目标,又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当天,方城县组织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抓党建工作副书记、组织委员、全体新任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700余人齐聚县委党校,集中进行政治业务充电。该县组织、民政、扶贫、民宗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加强党支部建设、村(居)委会换届选举程序、脱贫攻坚政策和业务知识、农村民族宗教事务规范化管理等做了专题培训,让大家提升责任能力、明确职责任务、熟悉政策法规、掌握工作方法,为迅速进入工作角色、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打下良好的政治业务基础。

“这次培训既是一场‘及时雨’,又是一副‘清醒剂’,第一时间掌握这么多党建知识和扶贫政策,以后干工作更有方法和底气了。”新当选的小史店镇申营村党支部书记刘楠告诉记者。

据悉,该县568个村(社区)党支部中,已有548个完成支部换届选举。参加培训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表示,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当好支部班子的“主心骨”、党员队伍的“排头兵”、农民群众的“当家人”、发展经济的“领头雁”,努力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党支部书记。

nLbwyAB5..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方城县 党支部书记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县农信社:信贷资金支撑县域经济发展

    近年来,方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立足三农、服务县域经济”的战略定位,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发展普惠金融,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信贷资金支撑。

  • 方城县柳河乡人大:助力烟田起垄

    近日,方城县柳河乡抓住当前墒情充分的有利时机,号召烟农提高认识,及早着手,及早准备,争取主动,抢抓农时,迅速掀起起垄田地和深耕挖穴高潮。

  • 省编办深入方城县开展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调研

    4月16日,省编办事业处副处长李波霖带领事业处有关同志、电子政务中心王桂森、曾贤勋,在南阳市编办副主任候卫、综合科长燕明洲、事业科科长黄庆峰、电子政务中心主任向国兴的陪同下,走进南阳市方城县编办,开展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调研工作。

  • 方城县四里店镇:香菇飘香脱贫路

    4月11日,在方城县四里店镇老模沟村香菇种植基地,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香菇已成为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 方城县:6000公益岗位助力贫困劳动力增收

    据悉,方城县每年拿出1800万元就业专项资金,用于贫困劳动力公益岗位开发,计划开发公益岗位6018个,目前已为贫困劳动力安置公益岗位2800多个,至4月底全部安置完毕。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