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人大调研唐河法院民事审判工作

2018-05-15  来源:映象网

BSlLdmZV..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亮 邵明)5月11日上午,唐河县人大内司委主任秦世魁、法工委主任牛学信等一行来到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法院,就民事审判及信访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袁方代表院党组对人大领导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鼓励在场法官畅所欲言,使人大常委会多方位了解到唐河法院,为唐河依法治县工作的推进贡献一份力量。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栓林和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彭德泉先后就法院民事审判工作和信访工作进行汇报。汇报紧紧围绕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三个方面进行。何院长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以来,唐河法院积极进行员额制改革,成立了专业审判团队,主动接受社会和人大代表的监督,加强完善考评制度,2017年民事审判结案率达到95%以上,创历年最高,但在审判管理水平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仍有欠缺,今后,唐河法院在巩固已有成绩的同时,会弥补这些不足,克服困难,砥砺前行。在信访工作报告中,彭院长提出了唐河法院在信访维稳工作中存在的当事人信访不信法、协调有关部门化解难、信访案件交办难、信访终结程序复杂等问题,并就这些问题提出应对策略。

在听取汇报后,人大领导们对唐河法院民事审判及信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汇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调研组指出,民事审判工作是法院工作的重点,唐河法院要继续高度重视民事审判工作,提升民事审判质量,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忠实履行审判职能,打造一支高素质审判队伍。信访工作中,法院要与相关部门加强协调联系,形成信访联动合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信访案件,推进涉诉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Y6gkAW6l..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唐河法院 民事审判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法院“五一”前夕送法进企业

    4月23日,唐河法院桐寨铺法庭审判团队负责人刘书堂法官带领法庭干警来到辖区皓晟棉业有限公司进行普法宣传。

  • 唐河法院灵活调解促和睦

    ​4月12日上午,唐河法院家事审判团队几名法官来到辖区王庄村委会,与村干部一同将调解书送到王老汉及四个子女手中,至此,一起赡养纠纷案件圆满调解。

  • 唐河法院开展庭审观摩评查活动

    4月18日上午9点,伴随着审判长谷建辉一记清脆的法槌声,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在唐河法院第一审判庭宣布开庭。

  • 唐河法院举行信息化应用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进唐河法院信息化建设工作,全面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4月16日上午,唐河法院举行信息化工作培训会,全体团队负责人参加培训。

  • 唐河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4月9日上午,唐河法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有关会议精神,回顾2017年唐河法院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 唐河法院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4月3日,唐河县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的重要精神,集体学习《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并就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 唐河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 贯彻落实执行工作会议

    4月3日下午,唐河法院党组召开专门会议,结合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3月30日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作出重要部署。

  • 唐河法院组织干警举行清明祭扫缅怀英烈活动

    4月3日上午,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唐河法院二十余名干警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彭德全的带领下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清明节祭扫缅怀英烈活动。

  • 唐河法院邀请南阳中院原副院长王定为干警授课

    为进一步提高干警审判业务能力,拓宽办案思路和视角,4月2日,唐河法院邀请南阳中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定同志为干警授课,对《民事诉讼法》中的实际问题进行解读。唐河法院全体干警共同聆听此次授课。

  • 唐河法院三项措施积极推进网上立案 司法便民效果好

    今年以来,唐河法院积极开展“法院信息化建设年”各项活动,依托现有信息化建设平台,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步伐,进一步推行网上立案、网上缴费司法便民新举措,添置了自助立案服务系统,设立了网上立案微信公众平台,扎实推进网上立案工作,为当事人提供更方便、快捷、低成本的诉讼服务。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