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法院深夜出击擒回一名“失信人”

2018-05-04  来源:映象网

BcnPQL9p..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静)“章某,快开门!……”5月3日凌晨12时左右,随着一阵急促的敲门声,被执行人章某睡眼朦胧的打开了房门,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迅速将其控制并连夜带回。

法院卷宗显示,章某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成为被执行人,但因其规避执行,一直在外活动,无法掌握其行踪,致使案件的执行工作陷入困局。通过执行干警多次走访调查,采取网络查控和公安机关网上查控等多种执行措施后,该院依法将其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5月3日晚11时,内乡法院执行法官接到举报称:发现被执行人章某在该县某小区出现。接到消息后,该院执行干警立即召集人员奔赴现场将一直玩“失踪”的被执行人章某带回法院。在执行法官对其释法明理,讲清拒不执行的后果后,章某仍拒绝履行法律义务,该院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czrAQbu9..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法院 “失信人”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法院法官为学生送上心理健康第一课

    3月13日,内乡法院少审庭庭长程振华带领法官张珂走进该县实验小学,在该院志愿者服务队协助下,开展“法制心理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课。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 多次酒醉殴打妻子 妻子不堪忍受诉离婚

    3月13 日,内乡法院受理一例婚姻关系纠纷案,妻子张某因不堪忍受丈夫多次酒醉后殴打,诉讼离婚。该院承办该案的法官柳锐根据张某身上的伤情,结合走访张某邻居了解的情况,依据张某的口述申请,给张某的丈夫李某送达了“人身保护令”。

  • 内乡法院组织全体女干警参观红色展馆接受教育

    为了凝聚司法正能量,激励女法官不忘初心、干事创业的精神,在第108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内乡法院组织全院女干警开展了以“共庆三·八妇女节、凝聚司法正能量”主题活动,常务副院长李华带领该院全体女干警一起奔赴桐柏县红色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

  • 内乡法院举行湍东中心人民法庭奠基仪式

    3月6日上午,内乡县人民法院湍东中心人民法庭开工兴建并举行了奠基仪式。该院全体党组成员,湍东中心法庭庭长及工作人员,施工方、监理方代表参加了奠基仪式。奠基仪式由院党组书记、院长成延洲主持。

  • 内乡法院开展打击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2月28日,内乡县人民法院法官走上街头,开展“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 内乡法院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 丰富审判工作人民性

    今年来,内乡法院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的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以人为本,把人民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把院长亲自担任审判长审理案件、包案执行难案,突出执行工作中释法明理的思想教育。

  • 内乡法院“以柔治赖”“疗效”好

    针对案件执行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内乡法院把着力点放在化解双方矛盾纷争上,把人文关怀贯穿于执行工作过程中,始终以法感人,以理服人,以情动人。

  • 内乡法院:上班第一天 激情再点燃

    2月22日是春节过后上班的第一天,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全体党组成员在院长成延洲的带领下,八点整就一起来到法院大门口,列队迎接前来上班的干警,将新春的祝福、亲切的问候和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给每一位干警。

  • 内乡法院巡回审结一起赡养纠纷案件获五方满意

    “官难断家务事,是千百年来的古训,如今这句话不灵了,应该为法官善断家务事。谢谢法官,为我主持了公道,让我能够安度晚年,过个顺心年!”2月11日,73岁的李老太接过内乡法院作出的民事判决书,老泪纵横连声感谢。

  • 内乡法院30万元司法救助款暖人心

    2月8日,农历腊月23,小年,内乡法院执行局局长杨桂东带领执行法官先后将30万元司法救助款送到申请执行人手中,保障申请执行人过个祥和、暖心年。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