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深入九重镇察看灾情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2018-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鸿昌)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淅川县九重、盛湾、仓房等乡镇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5月21日上午,带着对受灾群众的深切牵挂,县委书记卢捍卫冒雨踏着泥泞深入到九重镇陶岔村察看受灾情况。县领导李培迁、陈太良陪同。

卢捍卫一行先后来到陶岔村付营组、张庄组详细查看群众受灾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在陶岔村部灾民临时安置点,卢捍卫走进灾民当中与群众座谈,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县里会帮助做好规划、适当给予补贴,每户按照统一风格自主建设,相信有党委政府做后盾,群众自力更生,一定会早日重新建好家园。

午饭后,卢捍卫迅速召集县国土、移民、规划、住建、环保、农业、水利、中线办、财政、民政、九重镇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九重镇召开现场办公会,安排部署下一步灾后重建工作。

卢捍卫指出,规划局要高标准做好灾后重建项目规划、选址,项目尽可能依山就势建设;国土局要在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移民局要积极与省移民办协调对接,争取把付营、张庄的受灾群众纳入2018年避险解困项目笼子;住建局要把受灾群众纳入危房改造项目给予帮扶,财政局要积极协调农业保险公司依据相关标准,尽快对受灾群众做好理赔;水利局要积极向上争取河道治理项目,做好排子河河道治理;中线办要利用南水北调临时用地恢复期补助费给予灾后重建大力支持;民政局要做好灾情普查,应急救灾,确保群众有住处、有饭吃;农业局要做好农作物受灾情况调查统计及农业救灾资金争取工作;环保局要做好灾后重建点的环评、相关手续办理及治污项目争取,在灾后重建点上环保治污设备。九重镇要做好受灾群众的思想工作,确保灾后重建项目尽快投入建设。

卢捍卫要求,灾后重建要规划先行,与渠首风情小镇、北京小镇主体风格协调一致,打造农旅融合示范点,同时,结合田园综合体项目高标准建设,为今后淅川举办体育赛事、石榴博览会、发展旅游等奠定良好的接待服务基础,确保群众持续收益。

卢捍卫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齐心协力,及早行动,确保灾后重建项目早动工、早建成,让群众尽快安居乐业。

rw72n7Fp..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卢捍卫 察看灾情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