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公安打掉一诈骗团伙 艾产品免费送专骗老人

2018-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兰淑)近日,南阳市公安局光武分局光武大队经过几个月的摸排侦查,成功打掉一专门诈骗老年人的涉案团伙,并将被骗老人的部分钱款成功追回。

q5x6ZOu1..png.png

5月21日上午,十几名老人来到南阳市公安局光武分局光武大队,签字确认后,办案民警将首批追回的钱款一一发放到被骗老人们的手里,很多老人感动的留下了眼泪,几名老人代表亲手将一名锦旗送到大队长李海军和办案民警的手里,表示感谢,旁边的老人们不断鼓掌并大声说,“感谢公安同志帮我们追回被骗钱款,再次谢谢你们!”

2018年春节前夕,一个以免费体验艾产品的团伙在南阳市范蠡路附近多个小区进行宣传,宣传的目标主要是针对附近小区的老年人,其所介绍的艾产品都是南阳当地一些小企业生产的家用品。这些人雇佣专门的工作人员和车辆,并租用附近一家饭店大厅作为临时卖场,进行所谓的免费体验使用会展,前期对每天早上到该临时卖场的老年人进行免费发放鸡蛋,免费抽奖等形式作为诱饵,连续多天在该临时卖场进行会展,并宣称所有艾产品都是免费使用发放,让部分老年人先交钱,后发放产品,卖场活动结束再返给钱,以此为陷阱,在第四天早上收了数十名老人数万元货款后,主要负责人员突携款然消失,广大老年人这才恍然醒悟,最终致使数十名老年人被骗6万余元。

由于春节将至,部分受骗老年人又急又气,就多次到南阳市公安局进行报案,随后南阳市公安局指派辖区的南阳市公安局光武分局光武大队负责,接到报案后,光武大队大队长李海军立即布置人员进行调查,由于犯罪分子极其狡猾,除了关键的3名成员,其他工作人员都是临时雇佣的,包括车辆和场地也是租赁的,留下的可用线索极少,但是办案人员不气馁,在案发现场附近大量排查,终于发现蛛丝马迹,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锁定。

c7nhv5nc..png.png

在春节前后,办案人员冒着大雪赶赴南阳周边多个县区查找犯罪嫌疑人线索,4月份主犯吕某终于在南阳城区某地露面,办案民警迅速出击,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吕某抓获归案,经过审讯吕某对诈骗老年人钱款的事实供认不韪,目前吕某被刑事拘留,其余两名犯罪嫌疑人正在追捕中,办案民警从吕处目前追回群众被骗货款4万余元。

当天在发放完钱款后,李海军大队长又嘱托广大老人们,近年来针对老年同志的骗局很多,大家要提高警惕性,凡是所谓免费发产品,免费抽奖的大部分所谓的商家活动都是骗局,包括还有打着一些公司名义上门推销各种产品的,都要小心,老年人平时在家针对谋生人来访一定要提高警惕。

9LJjVKgQ..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公安 诈骗团伙 艾产品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公安青华民警开展打黑除恶宣传攻势

    近日,根据公安部省厅及市局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部署和要求。南阳市公安局青华派出所东岳庙警务室民警深入辖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及线索摸排工作。

  • 南阳市公安局蒲山派出所开展反恐防暴演练培训

    2018年1月18日下午,南阳市公安局蒲山派出所联合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在南阳市第十一中学组织开展了反恐防暴演练及相关实战技能培训,蒲山派出所张荣勋副所长主持此次活动。

  •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与南阳公安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28日,正值荷花飘香、骄阳似火的时节,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与南阳市公安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2016年南阳公安工作成果展示

    2016年,南阳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以“五个决不允许”为底线,以科技信息化为支撑,以建设过硬队伍为保障,全力防控风险,强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不断创新机制体制,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公安工作水平,各项工作亮点纷呈,为“三个南阳”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 南阳公安干警到卧龙区法院观摩行政案件庭审

    5月18日,南阳市公安局组织清华分局、龙升分局的20余名干警来到卧龙区法院,观摩了一起行政案件的审理。

  • 虞城公安打掉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12月24日,虞城公安民警连续奋战20余天,辗转深圳、合肥、汉中、天津等地,先后成功抓获杨某某

  • 社旗警方:摧毁一涉案8人重大电信诈骗团伙

    近日,社旗县公安局经过近三个月艰苦侦查,先后辗转北京、上海、广西、四川等地,成功破获一起重大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作案车辆4台,带破案件200余起,追回被骗资金80余万元。

  • 17人诈骗团伙被登封警方“一锅端”

    近日,登封警方抓获了冒充“士兵”卖军鞋的17人诈骗团伙。

  • 开封市梁苑警方打掉流窜诈骗团伙

    近日,映象网记者在开封市公安局梁苑派出所了解到,11月11日,恰逢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开封市黄河大街某商场附近,一个黑衣男青年拦住一个骑共享单车的男孩,神秘地从兜里掏出一部苹果手机。

  • 郑州市公安局火车站分局成功打掉一个诈骗团伙

    “打黑恶 反盗诈 破系列”攻坚战开展以来,郑州市公安局火车站分局突出重点,周密部署,全警动员,多措并举,重拳出击,取得了显著成效。近日,分局案侦大队通过一个月的蹲守跟踪、化装侦查,成功打掉一个诈骗团伙,当场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10人,破获诈骗案件30余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