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法院周末加班开展突击执行活动

2018-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屈熙尧)5月26日,星期六,原本是正常休息的日子,但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执行法官却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为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奔赴在执行一线。

“范某,快开门!”当范某打开门看到出现在面前的是执行法官时,睡梦中被叫醒的他瞬间清醒过来直往家里窜,执行法官汪戈见状迅速冲进家里,协同法警将其围堵并抓获。范某因生意周转向周某借款35万元,承诺一个月后便还款。半年过去,周某多次上门催款未果,将其诉诸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范某一直以没钱为由拒不还款,但其私下却经常出现在高档饭店。在执行法官多次耐心释法未果后,决定依法对其司法拘留。

2015年,冯某向李某借款5万元,约定还款时间及利息,还款日期到后,李某多次联系冯某要求其尽快还款,但冯某一拖再拖迟迟不肯还款。李某遂将冯某诉诸内乡法院。判决生效后,冯某迟迟未履行法律义务,李某申请法院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汪戈多次打电话通知冯某来法院履行法律义务,但冯某却听之任之,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法官通过多方调查取证,发现李某为城中村居民,现在某饭店工作。在经过多次踩点后,执行法官汪戈等一行人直奔李某所在饭店,当场将其抓获。

2017年,沈某因施工在孙某加油站欠下2万余元油款,工程结束后沈某迟迟未还清欠款,孙某将其诉诸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沈某一直以在外地为由迟迟不肯还款。 26日下午,执行法官汪戈接到申请执行人的电话,得知沈某现正在某修理厂维修施工车辆,迅速前往某修理厂将其带走。

据悉,此次周末突击行动找到躲债的“老赖”6人。执结3件案,司法拘留3人,有力地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

sr15o3xf..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法院 突击执行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县法院走访了结十多年心结

    清明节后受寒流影响,河南省内乡县山崖村当地一连4天普降中雨, 70高龄的齐老太家因排水走向又与邻居发生口角, 4月16日形成诉争。

  • 内乡法院法官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维权普法活动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高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内乡法院青年志愿者在该县邮政广场开展街头普法活动,通过摆放法律知识展板、现场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进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

  • 内乡法院法官为学生送上心理健康第一课

    3月13日,内乡法院少审庭庭长程振华带领法官张珂走进该县实验小学,在该院志愿者服务队协助下,开展“法制心理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课。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 多次酒醉殴打妻子 妻子不堪忍受诉离婚

    3月13 日,内乡法院受理一例婚姻关系纠纷案,妻子张某因不堪忍受丈夫多次酒醉后殴打,诉讼离婚。该院承办该案的法官柳锐根据张某身上的伤情,结合走访张某邻居了解的情况,依据张某的口述申请,给张某的丈夫李某送达了“人身保护令”。

  • 内乡法院组织全体女干警参观红色展馆接受教育

    为了凝聚司法正能量,激励女法官不忘初心、干事创业的精神,在第108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内乡法院组织全院女干警开展了以“共庆三·八妇女节、凝聚司法正能量”主题活动,常务副院长李华带领该院全体女干警一起奔赴桐柏县红色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