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召开庆六一“代理妈妈”结对暨表彰会

2018-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栋察 陈伦)5月31日,方城县召开庆六一“代理妈妈”结对暨表彰会议,总结“代理妈妈”活动取得的成绩,表彰“代理妈妈”活动开展以来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儿童。

县委副书记叶挺硕、县政协副主席赵晓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褚松涛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分管党务工作的副职、妇联主席、妇联专职副主席,县直各单位分管副职、妇委会主任,相关非公企业妇工委主任,爱心企业代表、社会各界“代理妈妈”代表、受助贫困儿童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WPBEowYX..jpg.jpg

会议对十佳“代理妈妈”、二十优“代理妈妈”和开展“代理妈妈”活动先进集体52个、先进个人13名、优秀学生30名进行授牌表彰,13名“代理妈妈”与30名优秀贫困儿童认亲结对,为他们各捐赠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1套、现金500元。

县委副书记叶挺硕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教育均衡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努力创造少年儿童良好的学习生活和快乐的成长环境,全县少年儿童正在全社会的共同关爱下快乐生活、茁壮成长,少年儿童事业得到了健康、蓬勃的发展。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儿童作为根本任务,始终致力于促进儿童的健康成长。特别是全县各级妇联组织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整合社会力量,21年来持续开展“代理妈妈”活动,为少年儿童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环境,受到了县委、县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叶挺硕强调,当前,方城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脱贫摘帽的攻坚阶段。真情关心关爱儿童,全力救助困境儿童,为少年儿童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是改善民生的重点工作,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儿童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儿童发展规划》,积极推进儿童事业全面发展。希望小朋友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国信念,刻苦学习、提高本领,锤炼品格、强健体魄,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希望、成就梦想。

ekFRGLPe..jpg.jpg

县妇联主席刘飞晓在安排部署“代理妈妈”工作时指出,希望“代理妈妈”站在参与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和扶贫攻坚的高度,抓好对贫困儿童的帮扶教育工作,用温暖之臂膀,友爱之双手,为孩子们搭起爱心桥,铺就助学路,继续做好关爱儿童工作,创造儿童生存和发展的良好环境。希望受到捐助的贫困儿童不辜负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殷切希望,珍惜大好时光,抓住学习机会,克服困难,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以优异的成绩感恩时代,回报社会。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充分认识开展“代理妈妈”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基层,加强调研,澄清贫困儿童底数,建好贫困儿童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大力推进“代理妈妈”在基层活动,实现精准帮扶贫困儿童全覆盖。

刘飞晓强调,开展“代理妈妈”活动是一项民心工程、人才工程,惠及千家万户,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大家共同携起手来,为推进“代理妈妈”活动、促进社会和谐、推动人才培养、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方城县已连续21年开展“代理妈妈”活动,把实施春蕾计划“代理妈妈”列入儿童发展规划,关注儿童的生存、生活和发展,139个单位、119家企业和1256名爱心人士纷纷参与,集体妈妈、个人妈妈、本地妈妈、外地妈妈、男妈妈、女妈妈等形式的“代理妈妈”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为2696名失去单亲或双亲的留守儿童、流动儿童、流浪儿童、贫困儿童、孤残儿童送去资金帮助和亲情慰藉。

Dmww3zgn..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方城县 “代理妈妈”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