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博望镇形成环保工作网格化管理格局

2018-05-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善喜)建立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全面清理河道、坑塘中的废渣、畜禽粪污、生活垃圾……完成村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和生活垃圾收集设施建设任务,到2018年底,实现生活垃圾户清扫、村收集、镇清运、县处理的目标,持续抓好秸秆禁烧工作……

日前,在河南省方城县博望镇召开的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上,51个村的支部书记分别与镇党委、政府签订了细化为4大项21个小项的《环境保护目标管理责任书》。——对村级环保工作任务细化、量化,签订目标责任明确的责任书,在该镇还是第一次。

该镇是一个人口大镇,毗邻南阳市主要饮用水源—白河,南水北调总干渠穿境而过,环保工任务繁重,为确保境内污染物治理和空气质量全面达标,镇里一是切实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建立了经常性督查和定期观摩检查相结合的压力传导制度,村村选配环卫工,配置垃圾箱和清运车,村规民约对户签订,并对76个规模养殖场进行粪便处理技术改造。使村级环卫工作步入了经常化轨道。二是持续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在发展养殖业消化秸秆的基础上,大力推行秸秆还田,抓好秸秆清运,此项工作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县先进单位。三是对9个碳化硅加工厂全面关停,有污染物排放的16家私营企业都实现了污染治理持续达标;通过强制拆除设备、拆除电源、拆除房舍,对违法人员依法处置,白河沿线沙石非法开采基本绝迹。四是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平原绿化达标的基础上,在南水北调干渠沿线、白河沿线设置了100——300米的生态林网,形成了以林护水的生态保护格局。五是在加油站整治、老旧机动车淘汰、夜市摊点露天烧烤治理、河长制落实等方面均完成或超额完成了县定指标。六是建立了镇、村两级联动监管机制,村村选配了环保监督员,与镇职能部门抽调的环保巡视员一道开展定期巡查,形成了环保工作网格化管理格局。

环保工作无止境,永远在路上。该镇在初步治理的基础上,巩固治理成果,严防污染问题反弹,村村签订“责任状”,为“村官”们压上了沉甸甸的担子。

ceQhy330..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博望镇 环保工作 网格化管理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博望镇:村庄农户全面“整容” 河沟坑塘统一治理

    眼下,当你走进河南省方城县博望镇的村村寨寨,可见一台台推土机、挖掘机挖沟排污,一队队男女挥镐抡锨;捡拾废物的、清理杂物的男男女女来往穿梭。

  • 博望镇:人大代表建言献策 5000亩荒滩再披绿妆

    入春以来,博望镇沿河行政村广大干群每天投入劳力近千人,正按照南阳市整体规划,抓好白河湿地公园建设,开展河滩整地施肥,挖穴植树等工作。

  • 博望镇:春季造林亮点纷呈

    入春以来,博望镇在搞好林网补栽,路网扩宽,四旁植树的基础上,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动员造林大户,专业合作社,专业农场发挥帮带作用,在造林工作中开展“一社帮一村”、“一场带一片”、“一户帮多户”活动。

  • 博望镇:首届梨花节大开招商之门

    十里草绿十里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季节来临之际,南阳市最大的黄金梨示范基地---河南省方城县博望镇,精心组织,科学策划,积极筹办第一届梨花节,为大开招商之门,招引游客旅游观光,实施开放性宣传打好基础。

  • 西平县委领导深入县中心城区督导调研环保工作

    5月28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长李全喜、副县长赵勇军深入西平县中心城区督导调研环保工作。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